环球门户网

在专利中看到带有显示屏下健康传感器的GalaxyFold

更新时间:2021-12-01 05:24:08

导读 在智能手表成为今天的便携式健康实验室之前,智能手机是带有检测健康所需的一些传感器和算法的设备。特别是三星的手机曾经有心率监测器,甚

在智能手表成为今天的便携式健康实验室之前,智能手机是带有检测健康所需的一些传感器和算法的设备。特别是三星的手机曾经有心率监测器,甚至在最近的机型中,血氧追踪功能都被去掉了。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三星已经放弃了这个想法。显然,它正在考虑将这种健康传感器放在可折叠手机屏幕下的可能性。

除了运动和陀螺仪传感器之外,智能手表和一些智能手机的大部分健康跟踪功能都集中在照亮我们手指上的光线,并根据光线返回传感器所需的方式或时间来推断生物特征数据。同样的原理显然在三星的新专利中发挥了作用,只是它把传感器放在了屏幕下面,就像现在屏幕下面的指纹传感器一样。

根据LetsGoDigital的说法,显示器下面的两个传感器会采集你手指的图像数据。然后,它将使用脉搏波分析或PWA(与Galaxy Watch 3中测量血压的技术相同)来测量不同的健康因素。这些包括上述血压、血管年龄和动脉壁硬度。

尽管PWA可以在任何智能手机上实现,但该专利要求可折叠手机用于特定目的。显然,关闭手指上的显示屏会使其更好地测量手指施加在屏幕上的压力,从而获得其他健康指标。希望这不会因为施加太大压力而实际损坏屏幕。

虽然听起来很有趣,但绝对是一项复杂的技术,甚至可能看不到曙光,至少现在还看不到。在推出更多实验功能之前,三星的Galaxy Fold待办事项清单上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检查,更不用说验证这些传感器将提供的医疗数据的有效性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