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星最新的智能手机传感器承诺像DSLR一样的对焦速度

更新时间:2021-11-29 22:43:21

导读 三星推出了新的智能手机传感器,这表明更多的百万像素可能并不总是更好。ISOCELL GN1只是一个5000万像素的传感器,但它的尺寸是1 3英寸

三星推出了新的智能手机传感器,这表明更多的百万像素可能并不总是更好。ISOCELL GN1只是一个5000万像素的传感器,但它的尺寸是1/3英寸,它有一个相对较大的2微米像素,以帮助相机在弱光下表现更好。三星写道,它还具有双像素自动对焦功能,这与佳能相机上的系统不同,即使在昏暗的光线下也能提供“DSLR级自动对焦速度”。

如果你需要更好的微光性能,这款新传感器还采用了三星的tectell技术,将四个像素合二为一。这样,有效分辨率可以降低到1500万像素(对于大多数照片来说仍然足够),但集光能力提高了四倍。三星写道,结合双像素自动对焦,“即使在极弱的光线环境下,GN1也能快速聚焦物体,从而提供更明亮、更清晰的效果。”

三星已经在Galaxy S20 Ultra上使用了1.08亿像素的传感器,并且正在忙于开发更高分辨率的相机。5000万像素的传感器听起来可能没有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但对于酒吧、音乐会和烧烤等典型拍摄场景,它要有用得多(还记得吗?)。最重要的是,Galaxy S20刚发布的时候,三星不得不处理关于其1.08亿像素传感器自动对焦的投诉。

这款新传感器将与一加8中使用的索尼IMX 689型号竞争。根据泄露的信息,它可能首先出现在Vivo手机上。生产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