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我们应该购买哪款Raspberry Pi

更新时间:2021-11-29 10:44:40

导读 树莓皮自2012年推出以来已经售出3000万台,但如果你还没有拥有它——或者如果你需要一个新的树莓皮用于特定的项目,选择可能会有点艰难。如

树莓皮自2012年推出以来已经售出3000万台,但如果你还没有拥有它——或者如果你需要一个新的树莓皮用于特定的项目,选择可能会有点艰难。如果算上仍在生产的旧型号,有十几种不同的树莓皮板可供销售。

你为什么需要覆盆子馅饼?

每个自尊的技术极客都应该至少有一个树莓皮。任何树莓皮都可以作为电子邮件和网页浏览的辅助电脑,但即使是顶级机型,速度也不如低端Windows PC。当你用Pi做项目时,真正的乐趣就开始了,从机器人到复古拱廊,再到家庭媒体服务器、安全摄像头,甚至屁检测器。

神奇的是树莓Pi兼具可扩展性、体积小、功耗低、成本低的特点。有了PI的40个GPiO管脚,就可以把开发板连接到大量的灯、电机、传感器等I/O设备上。HAT(顶部附带的硬件)拥有庞大的生态系统,其子板连接GPIO引脚,提供eInk显示屏、电机驱动器或以太网电源等功能。

即使你不想成为一个“制造商”,你也不想把树莓皮变成一个设备。单板计算机是优秀的游戏模拟器、媒体流媒体或Web服务器。而且因为Pi (Raspbian)的官方操作系统是Linux的一种形式,所以在主机上不安装OS也是学习和使用Linux的好方法。

要考虑树莓Pi模型

如果你仔细搜索,你会发现有超过22个树莓皮SKU出售,但只有少数值得考虑。开发树莓派的非营利组织树莓派基金会不喜欢EOLing (End of Life)老产品,以防工业客户需要直接更换他们在2014年购买的电路板。还有一些树莓Pi计算模块,工业客户将其插入到他们定制的主板中。

然而,对于最终用户来说,这些是最好的树莓皮模型可供选择。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