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Raspberry Pi将获得Vulkan图形驱动程序

更新时间:2021-11-29 01:23:11

导读 树莓PiFoundation周五宣布,树莓Pi是制造商中最受欢迎的单板计算机,它正在收购Vulkan图形驱动程序的开源版本。Vulkan是一个跨平台的API,

树莓PiFoundation周五宣布,树莓Pi是制造商中最受欢迎的单板计算机,它正在收购Vulkan图形驱动程序的开源版本。Vulkan是一个跨平台的API,无论运行在什么硬件上,都应该能够提升显卡性能。

AMD、Arm、英特尔和英伟达等公司都发布了支持API的驱动程序。现在,树莓皮基金会将跟随这些公司的脚步。正如公告中所述,API应该允许更好地适应“现代GPU并解决OpenGL中常见的性能瓶颈,并为图形开发人员提供一种从硬件中挤出最佳性能的新方法。”

只是不要指望很快在树莓皮上使用Vulkan。(至少不是通过官方司机;多年来,一些社区主导的项目试图为树莓皮提供API支持。)树莓Pi Trading首席执行官Eben Upton在博客中解释说,事情只是“开始”。发展。"

“尽管早在2018年,社区就一直在努力争取Vulkan的支持(最初是在VideoCore IV上),但Igalia只花了几周时间就开发出了这款新驱动程序,在此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线图。在我们把真正的驱动交给用户之前,我们已经有了自己。”厄普顿说。“因此,请不要屏住呼吸,而是期待获得更多关于我们与Igaria进一步发展的信息。”

不过,关于树莓Pi将在未来某个时间点支持Vulkan的消息仍然令人兴奋,因为它可以帮助缩小这些单板计算机与成熟PC之间的性能差距。结合其树莓Pi在设备上运行桌面操作系统的能力,这款小型计算机似乎正在经历重大发展。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