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的销售收入比英特尔高出两倍多

更新时间:2021-11-26 06:43:06

导读 自从关于即将到来的Zen架构的第一次泄露开始泄露以来,技术爱好者就一直在关注AMD。但这是大型在线零售商首次向我们提供按架构细分的历史销

自从关于即将到来的Zen架构的第一次泄露开始泄露以来,技术爱好者就一直在关注AMD。但这是大型在线零售商首次向我们提供按架构细分的历史销售数据的证据之一。我们很多人都猜测这是真的。Mindfactory.de是德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代表了大量可以分析的样本。

根据德国零售商Mindfactory.de的销售数据,2018年2H之后,AMD CPU的销量始终超过英特尔。

数据清楚地表明,AMD的崛起仅仅依靠Zen架构。其实看图表,Summit Ridge(Zen 1)发布后,AMD的销量会大幅提升。事实上,AMD在2018年之前的短时间内就超越了英特尔的市场份额。然而,真正有趣的是,AMD的Zen架构是在2017年推出的,但德国零售商的客户直到2018年2月才原谅英特尔的CPU销售——这对他们来说显然是足够的时间。

上表显示了售出的中央处理器数量。你可以清楚地看到,随着每一代Zen产品(Summit Ridge、Pinnacle Ridge、Matisse),AMD在Mindafactory.de的销售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在这里,事情变得非常有趣。马蒂斯是AMD的HEDT系列产品。传统上,虽然他们创造了大量收入,但他们的出货量不如主流产品。然而,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马蒂斯实际上比第一代禅宗卖得更多。

这绝对是疯狂的,因为这表明AMD不仅设法在旧的市场趋势中抢占了市场份额,而且通过创造一种客户现在愿意购买的产品来扩大整个可用市场(英特尔为此付出了沉重的溢价,并认为没有市场)。马蒂斯的表现证明,PC行业远未消亡,仅凭偶尔的创新力量,就能将其推向新的高度。

由于马蒂斯的平均售价相当高,根据最新数据,AMD处理器的营收增长实际上是英特尔的两倍多——考虑到只有英特尔的主流产品才能为AMD的同类产品提供真正的竞争,这并不奇怪。价格太高,无法提供像样的报价),所以马蒂斯基本上可以免费玩游乐园。我真正感兴趣的是来自亚马逊的类似数据——因为它可以访问更大(和全球)的样本量,并将是最重要的具有统计意义的数据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