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哈勃望远镜聚焦银河系中的核团

更新时间:2021-10-16 09:14:18

导读 1、银河系中心距离人马座约2 7万光年,人马座是一个拥挤的地方。2、这个区域非常紧凑,相当于太阳和距离地球4 3光年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之间

1、 银河系中心距离人马座约2.7万光年,人马座是一个拥挤的地方。

2、 这个区域非常紧凑,相当于太阳和距离地球4.3光年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之间的空间,充满了100万颗恒星。

3、 在我们银河系的中心,这个核团围绕着射手座A *,银河系中的超大质量黑洞。

4、 拥挤的中心包含许多被银河盘中厚厚的尘埃云隐藏在可见波长中的物体。

5、 天文学家利用哈勃的红外视觉穿透隐藏核团的银河光盘中的尘埃。

6、 在这张新图像中,他们将人眼不可见的红外光转换成我们可以看到的颜色。

7、 图中的蓝星是前景星,比星团更靠近地球。

8、 红星嵌入或覆盖着令人不安的尘埃。

9、 轮廓上可以看到非常密集的气体和尘埃云,在明亮的背景恒星上看起来非常暗。这些云非常厚,甚至哈勃的红外能力也无法穿透它们。

10、 除了被尘埃隐藏的恒星,天文学家估计星团中大约有1000万颗恒星,即使对哈勃来说也太弱了。

11、 这张照片横跨50光年,是由哈勃太空望远镜3号宽视场相机(WFC3)拍摄的9张独立图像拼接而成。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