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40年的研究价值决定了太阳能电池板效率的关键缺陷

更新时间:2021-09-30 06:15:10

导读 尽管太阳能电池板长期以来被认为是遏制气候变化进程的基石技术之一,但其效率普遍不如恒星,在爬坡越障以提高性能方面取得了进展,成为极具

尽管太阳能电池板长期以来被认为是遏制气候变化进程的基石技术之一,但其效率普遍不如恒星,在爬坡越障以提高性能方面取得了进展,成为极具价值的商品。

然而,正如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所说,好消息是,研究人员终于解开了一个40年的谜团,这可能会带来太阳能电池板技术的真正突破。

事实证明,太阳能电池在最初几个小时内2%的效率下降(称为光致降解或LID)很可能是硅树脂中的材料缺陷,而硅树脂是硅树脂的关键部分。细胞。

效率绝对下降2%似乎微不足道。然而,考虑到全球太阳能发电厂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数量的增加,解开这个谜题可以为电网增加数千兆瓦的能量,从而进一步减少对不可再生资源的需求。

举例来说,LID造成的能量损失量大致相当于位于英国的15座核电站所能产生的总能量。

曼彻斯特大学托尼皮克(Tony Peaker)论文的合著者之一表示:“由于环境和金融影响,过去40年来,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降低’一直是许多科学和工程界关注的话题。英国。

“尽管如此,尽管业务部门拥有一些最优秀的人才,但这个问题始终无法得到解决。”

研究人员利用名为“深层次瞬态光谱学”(DLTS)的电学和光学技术发现,产生的电能减少是由电子流的变化引起的,这种变化发生在太阳光作用于电子并使其转化时。太阳能电池中的电荷。

根据Peaker的说法,一旦这一发现被证实,它可能会给世界各地的太阳能农场带来巨大的好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