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HPE与大陆集团合作推出基于区块链的数据货币化平台

更新时间:2021-09-30 03:22:30

导读 HPE与大陆集团合作,在MWC 2019推出基于区块链的数据货币化平台,专门针对支持5G的自动驾驶汽车。新平台旨在让汽车厂商将其作为数据共享

HPE与大陆集团合作,在MWC 2019推出基于区块链的数据货币化平台,专门针对支持5G的自动驾驶汽车。新平台旨在让汽车厂商将其作为数据共享市场,让数据被收集、分析并转化为更好的服务,为自动驾驶车主服务。HPE在MWC开始了一种趋势,这种趋势涉及社交媒体网络以外的公司和从数据货币化中获利的广告商。

以前,数据只能通过向公司出售浏览数据来赚钱,这样他们就可以更有效地定位广告。随着新平台和5G的出现,这种情况将会改变。

手腕智能手表包含5-10个传感器,智能手机内置10-20个传感器,但你的车有12-140个传感器,它们接收的数据都不一样。

该数据以25GB/h的速度采集,包括空气湿度等读数以确定降雨量。汽车的ABS可以感知道路的湿滑程度,超声波传感器可以检测道路的拥堵情况。

HPE认为,这些反馈给汽车制造商的数据可以解决我们每天遇到的一些最常见的交通问题。

这些数据的开放和广泛共享,不仅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为汽车厂商创收,还能为汽车提供新的服务,比如实时预警汽车的路况,可以自行改线避开。

这些警告对于无法从天气频道或应用程序获得当地问题报告(如道路上的黑冰或雾)的驾驶员非常有用。传感器可以通过ABS和减震器预测是否有雾接近,路面有多滑。

在更大的范围内,HPE认为空气质量传感器(大多数现代汽车现在都配备的功能)收集的数据可以用来测量城市污染和优化导航,从而减少人口稠密城市的烟雾。

两家公司表示,新的区块链平台是必要的,因为汽车制造商只能访问自己车队生成的数据,这意味着在制造商市场份额较低的领域,上述服务将变得不那么强大。

只有像保时捷或法拉利这样的高端汽车制造商才会加剧这个问题。

以剑桥为例;据说剑桥有100辆法拉利,法拉利可以从这里收集交通数据,通知其实时服务。100辆法拉利中的两辆不太可能同时在特定的道路上行驶,所以这些车在黑冰上不会有相同的更新,例如大众这样的普通车。

更多的大众可以提供更好的信息。假设一辆大众汽车经过一些黑色的冰,这些信息可以反馈给大众汽车,然后传输给可能在那条路上的其他大众汽车,无论是最初检测到冰的汽车后面的一分钟、两分钟还是三十分钟。这意味着在这样的情况下,大众可以实现比法拉利更安全的驾驶。

这就是为什么数据共享非常重要,这样我们都可以有一条更安全的道路。HPE认为,汽车数据是一项新的知识产权,希望与大陆集团共同推动市场发展,从而创收,创造更安全的道路。

“通过利用群体智能的力量,供应商之间共享车辆数据可以解决一些最棘手的交通问题,并改善驾驶员体验,”Hybrid IT总裁兼HPE首席销售官菲尔戴维斯表示。“我们与大陆集团一起,提供了解锁这些数据宝藏价值的钥匙,不是通过我们自己控制数据,而是通过控制司机和汽车制造商。”

HPE说,区块链元素对设计至关重要,因为一些初创公司已经提供了类似的产品,但它们都是中间商。原始设备制造商放弃了对将他们货币化的数据经纪人的控制,许多汽车制造商不愿意这样做。有了区块链,制造商可以选择与谁共享哪些数据。

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是什么阻碍了制造商为自己保留这些数据以获得市场优势?当然,任何制造商都想把自己推销成市场上最好的连接,然后是最安全的品牌。

HPE的意思是从功能的角度考虑它。虽然发言人承认我的问题有一些优点,但HPE认为互联经济是共享经济。它希望通过该平台实现的是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创造更安全驾驶体验的机会。

司机仍然可以控制他们生成的数据,GDPR在这里仍然适用,司机必须选择加入数据共享计划。

5G数据货币化是大会最热门的趋势之一,HPE在这个部门更有优势。边缘计算也通过其面向电信公司的新边缘解决方案实现了货币化,我们的网站上提供了更多信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