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GeForce卡终于可以放弃就绪游戏的驱动了

更新时间:2021-09-30 02:48:48

导读 我从没想过我会看到这一天:直到今天,你必须花费昂贵的英伟达Quadro工作站显卡才能正确查看闪亮的光线追踪渲染,或者在专业应用程序(如Ado

我从没想过我会看到这一天:直到今天,你必须花费昂贵的英伟达Quadro工作站显卡才能正确查看闪亮的光线追踪渲染,或者在专业应用程序(如Adobe Photoshop和Premiere)中准确评价HDR视频。现在,30位支持归结为更实惠的GeForce和Titan卡。不仅仅是RTX型号——“跨越所有英伟达产品线和图形处理器。”

Siggraph发布了最新的Studio驱动程序公告,同时发布了更多笔记本电脑被添加到其RTX Studio列表的消息,尽管其中大多数是在Studio发布时透露的。有两款全新的联想OS: Y740 15 studio版和Y740 17 Studio版,都是其军团Y740游戏笔记本电脑的变种,但拥有更好的创意工作屏。

Photoshop早就可以选择打开Photoshop和显卡之间的30位色彩管道。但是,如果你在一个配备面向消费者的GeForce或Titan显卡的系统上启用它,它将什么也做不了。这也是为什么一直以来人们对GeForce卡是否可以显示30位颜色感到困惑的原因。我的意思是,有一个复选框,你可以选中它!

然而,Photoshop和Premiere使用OpenGL与显卡进行通信。至少对于色彩渲染,使用深色API调用只适用于Quadro卡。当你在GTX 1080 Ti上花费超过1000美元时,它可能会刺痛。

在简报中,英伟达听起来像30位GeForce,这是一个全新的想法,灵感来自Studio用户的需求。这是否意味着该公司故意忽略了之前的所有请求——比如2014年在自己的论坛上提出的这一请求?

英伟达可能会决定使用Quadro做更大的专业鱼,包括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并决定GeForce支持以前有限的工作站功能的优势将提升其在新Studio营销驱动下的专业声誉。鉴于几乎所有硬件平台都采用了AMD的显卡和其独家合作伙伴苹果的高性能,这似乎特别有可能。

或者也许允许游戏设计师使用英伟达显卡,实际上可以玩游戏,而无需额外花费数百张显卡来获得额外的色彩深度,因为GeForce和Titan在中端3D加速部门表现相当出色。

为了正确利用这一点,您仍然需要所有其他元素-能够支持30位(也称为10位)颜色的颜色精确显示器。如今,处理30位数据流的能力实际上非常普遍——大多数可以解码HDR视频的显示器都需要10位转换——但如果没有真正的10位面板,你不会看到许多差异,这在非专业人士中仍然非常罕见。

这是因为大多数人将比特深度的缺乏与条纹联系在一起,外观之间视觉上可区分的边界应该是平滑的渐变颜色。这款显示器擅长通过在必要时在视觉上抖动颜色之间的边界来伪装波段伪像。但是,例如,当您在3D渲染上对HDR视频或绘画进行分级时,抖动不会降低它。

当你的医生试图在他的廉价系统上区分肿瘤和阴影的区别时,他真的会获得额外的准确性。来自英伟达自己在2009年的白皮书:“虽然抖动会产生视觉上平滑的图像,但像素不再与源数据相关。这对于任务关键型应用非常重要,例如诊断成像,其中肿瘤可能只有一两个像素。”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