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Galaxy S10有巨大的安全漏洞 允许任何指纹解锁手机

更新时间:2021-09-29 10:12:44

导读 关注手机传闻的人可能还记得,在Galaxy S10上市前的一段时间,有消息称,全球首款搭载光学指纹传感器的智能手机将无法使用。屏幕保护膜

关注手机传闻的人可能还记得,在Galaxy S10上市前的一段时间,有消息称,全球首款搭载光学指纹传感器的智能手机将无法使用。屏幕保护膜。我们看到几处泄漏,说明屏幕保护膜在指纹传感器所在的位置有一个圆形切口。

三星明确表示光学传感器可以搭配屏幕保护膜使用,但这些配件需要经过三星认证。这意味着一些第三方屏幕保护膜可能会使指纹识别变得更加困难或不可能。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有道理的。未经三星认证的产品可能会与指纹识别系统混淆,但我们无法以某种方式看到它们。显然,任何指纹都可以解锁手机,而不仅仅是手机上注册的指纹。三星已经意识到这个巨大的安全问题,正在开发补丁。

一位英国Galaxy S10车主发现,丈夫即使手机里没有注册指纹,也能解锁自己的Galaxy S10。路透社解释说,这个问题显然是由第三方屏幕保护膜引起的: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在其客户支持应用程序的通知中表示,当一些带有硅胶手机壳的保护套的图案和指纹被识别出来时,就会出现这个问题。

韩国银行KaKaobank指示拥有Galaxy S10手机的客户,在问题解决之前,停止使用指纹传感器登录他们的服务。

如果任何人都能如此轻松地登录Galaxy S10,他们也可以“破解”受害者的各种账户,这些账户可能会受到生物识别技术的保护。

虽然问题很严重,但要让任何人受到伤害,必须满足几个条件。其他人不仅需要控制你的设备,还必须在试图闯入你的手机之前安装不支持的屏幕贴纸。另一方面,这个特殊的安全问题让小偷更容易锁定Galaxy S10的主人。如果你只需要一个坏的屏幕保护膜就可以进入锁定的手机,你可以很容易地禁用手机的跟踪功能。同样,警察可以使用可能包含证据的电话,而无需支付复杂的黑客费用。

路透社称,三星将很快发布软件补丁来解决这些问题。该公司还告诉Engadget,正在调查此事,并建议客户只使用专门为三星产品设计的授权配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