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星表示 其QLED电视是全球首款支持FreeSync Premium的电视

更新时间:2021-09-15 03:08:01

导读 三星似乎喜欢制作图表来解释其产品的功能。三星新闻编辑室发布的最新内容是解释其QLED视频游戏功能的地方。如果你长期关注HWZ,你可能已经

三星似乎喜欢制作图表来解释其产品的功能。三星新闻编辑室发布的最新内容是解释其QLED视频游戏功能的地方。

如果你长期关注HWZ,你可能已经听说了大部分,比如2020款中对HDMI 2.1、4K @ 120Hz、ALLM和eARC的支持。游戏方面,动态黑均衡器、Game Motion Plus等长期功能以及今年QLED电视9.8ms低输入滞后等新功能。

三星表示其QLED电视是全球首款支持FreeSync  Premium的电视

然而,信息图中有一件事引起了我的注意:FreeSync Premium。我们知道三星QLED电视支持FreeSync已经好几年了(目前正在追求G-Sync认证),但是FreeSync Premium呢?

关于FreeSync,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一件事是,它现在来自不同的层面。有一个标准的FreeSync来保证无眼泪和低延迟的游戏,但也有一个FreeSync Premium,AMD刚刚在今年1月的CES上推出。FreeSync Premium是FreeSync的基本要求,另外还有两个要求:1080p分辨率下至少120Hz的刷新率和低帧率补偿(LFC)。

三星表示其QLED电视是全球首款支持FreeSync  Premium的电视

如果你对FreeSync 2有所了解,120Hz刷新率和LFC并不是确切的消息(更多将在后面介绍),但电视很少同时提到后者。简而言之,LFC使用自适应同步,通过多次(两次、三次甚至四次)显示帧来使低帧速率平稳运行。这样,内容可以以其支持的刷新率(三星电视的FreeSync Ultimate模式下为48Hz及以上)与显示器同步。而且因为FreeSync仍然有效,所以没有抖动。AMD在1月份表示,有300多台显示器支持FreeSync Premium-三星现在表示,这是第一台支持这一级别的电视。

但事实是:FreeSync Premium并不是2020年三星电视的独家产品;该公司2019年的大多数车型也提供了这一功能。本质上,三星根据AMD的新品牌重新强调了其FreeSync功能。您可以在这里看到带有FreeSync功能的电视列表。

三星表示其QLED电视是全球首款支持FreeSync  Premium的电视

而且就价值而言,FreeSync Premium并不是最高级别。它属于FreeSync Premium Pro,基本上就是改名后的FreeSync 2 HDR。有了HDR功能,Pro层对色彩和亮度有了更严格的要求。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