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Sonos再次对谷歌提起专利诉讼

更新时间:2021-09-11 05:03:22

导读 在硬件事件前夕,Sonos针对谷歌提起的另一项专利诉讼中,Sonos指控谷歌侵犯了Nest和Chromecast产品的五项无线音频专利。谷歌将于今天晚些时

在硬件事件前夕,Sonos针对谷歌提起的另一项专利诉讼中,Sonos指控谷歌侵犯了Nest和Chromecast产品的五项无线音频专利。谷歌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宣布其新的Chromecast和Nest智能扬声器以及新的Pixel手机。

Sonos再次针对Google提起专利诉讼

今年1月,Sonos首次向加州联邦法院和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针对谷歌的专利诉讼。当ITC决定是否在市场上封杀涉嫌侵犯Sonos专利的谷歌产品时,联邦案件被搁置。

据The Verge报道,索诺思提起的新案件只在德克萨斯州西部的联邦法院提起,因为它“代表了索诺思更激进的方法”。

Sonos的法律总监埃迪拉扎勒斯(Eddie Lazarus)表示,该公司认为展示谷歌抄袭行为的“深度和广度”很重要,他们已经向谷歌展示了一份包含100项涉嫌侵权专利的权利主张图,但“无济于事”。

谷歌表示,将进行反击,并在最初的案件中对Sonos提起反诉。谷歌发言人何塞卡斯塔涅达曾表示,索诺思对其合作历史做出了误导性陈述。Castadena补充说,他们的技术和设备是独立设计的,因此他们强烈否认Sonos的说法,并将为其辩护。

Sonos一直在呼吁“利用谷歌这样的大平台公司的力量,推动小公司的发展”。特别是,Sonos声称,谷歌通常复制技术,因为与“廉价销售领先产品并获得市场份额”充斥市场的优势相比,它的罚款非常低。

Sonos再次针对Google提起专利诉讼

今年早些时候,索诺思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斯宾塞(Patrick Spence)向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提供了一份关于“有效侵权”的证词。他们刚刚提起的新案件反映了他们认为应该受到限制的强烈程度。

Sonos的专利首次涵盖了无线音频系统的基础——设置、同步播放和创建立体声对。Sonos对这些专利充满信心,因为他们之前已经起诉Denon侵犯了他们的专利并获得了这些专利。对拉撒路来说,这些都是“战斗考验”。

虽然新的内阁专利涵盖了2011年开始的工作,但涵盖的范围更广,涉及更现代化的无线扬声器系统功能,如“通过电话、自动扬声器EQ和扬声器群组管理等辅助设备控制流媒体音乐,以及‘区域场景’预设”。The Verge报道称,其中许多功能似乎都是基于智能扬声器控制的专利,比如通过手机设置扬声器的音量。然而,拉扎勒斯表示,他并不担心谷歌会挑战他们。

Sonos再次针对Google提起专利诉讼

拉扎勒斯说:“如果他们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试图挑战专利,我们相信我们会赢。”他们补充说,“他们认为,如今大多数参与无线家庭音频的人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侵犯了我们的专利。”。

Sonos也向亚马逊做了类似的专利声明,希望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领先于时代。当Sonos设计它们时,这些技术并不常见。”拉扎勒斯说。

另一项诉讼将进一步收紧谷歌和Sonos之间的关系,后者在扬声器上支持谷歌助手,但Sonos表示,它试图将法律战排除在产品讨论之外。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