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2020年Chromebook销量超过Mac

更新时间:2021-09-10 13:03:39

导读 销量方面,2020年是基于Chrome OS的笔记本电脑首次超越Mac。基于ChromeOS的电脑和Macs之间争夺市场主导地位的竞争由来已久。而且Chromeb

销量方面,2020年是基于Chrome OS的笔记本电脑首次超越Mac。

基于ChromeOS的电脑和Macs之间争夺市场主导地位的竞争由来已久。而且Chromebook每个季度都多次超卖Macs。然而,根据IDC的最新数据(通过GeekWire),2020年是Chromebook连续一年超卖Macs的第一年,尽管微软Windows保持了市场第一的位置。

Chromebook在2020年销量超越Mac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macOS占据了5.8%的市场份额,而Chrome OS占据了5.3%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Windows的市场份额为87.5%。然而,这些数据在2020年第二季度发生了变化,Windows的份额下降到81.7%,而macOS的份额上升到7.6%,ChromeOS的市场份额跃升到10.0%。

这一趋势将在2020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继续。第三季度Windows市场份额降至78.9%,第四季度又降至76.7%。另一方面,macOS的市场份额在第三季度增长至8.4%,但在2020年第四季度回落至7.7%。就ChromeOS而言,这一数字在第三季度跃升至11.5%,然后在2020年第四季度升至14.4%。

不用说,2020年帮助谷歌的Chromebook巩固了市场地位。Windows仍是最大股东,ChromeOS和MacOS继续蚕食其市场份额。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