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中华电信携手爱立信 5G实验网路连线测试完成

更新时间:2021-06-10 09:13:27

导读 中华电信今日(10 3)宣布,携手爱立信(Ericsson),实现第一个符合 3GPP 国际标準的 5G 实网连线,成功完成 5G NR(New Radio

中华电信今日(10/3)宣布,携手爱立信(Ericsson),实现第一个符合 3GPP 国际标準的 5G 实网连线,成功完成 5G NR(New Radio)单用户下行传输速度 1.5Gbps 之连线测试,领先业界完成 5G 产业化过程中重要里程碑,为 5G 发展揭开序幕。中华电信接下来也会开放 5G 实验网路,与「 5G 产业发展联盟–中华电信领航队」厂商成员进行 5G 产品整合测试与应用开发,并以实现 2020 年 5G 预商用服务为目标。

今年 6 月,国际通讯标準制定组织 3GPP 完成第一阶段 eMBB (Enhanced Mobile Broadband, 增强型行动宽频)技术规格,带动全球 5G 产业化进入实质加速阶段。中华电信与爱立信在合作完成符合 3GPP 国际标準的 5G 实网连线测试,採用 3.5GHz 国际热门 5G 频段,使用 100MHz 超大频宽,同时引进新型 MIMO(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主动式天线,成功达到 1.5Gbps 之单用户下行传输速度,为 5G 增强型行动宽频应用发展奠定重要基础,后续将进行不同终端厂商与网路间之 IoDT(Interoperability Development Testing, 互通性开发测试)及应用试验。 中华电信研究院林荣赐院长表示,中华电信与爱立信合作完成 5G NR 下行 1.5Gbps 连线的实测结果,意味着中华电信以及国内 5G 发展与国际同步,进入实践阶段;5G 超高速传输能力将可带动如 AR / VR 虚拟实境、4K / 8K 高画质直播、360 度环景影像等新兴应用,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想像空间。 爱立信何可申总经理指出,自 2015 年开始布署的 ERS(Ericsson Radio System, 爱立信无线系统产品)已具有支援 5G NR 的功能,仅须透过远端软体升级即可达成,爱立信独特的动态频谱共享(Dynamic Spectrum Sharing)功能也可以让 ERS 同时支援 4G 和 5G 切换;技术的进步也将提升中华电信 4G 网路的能力,使得现有 4G 用户可有更好的服务体验,并提前做好 5G 的布局。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