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65岁用户配戴Apple Watch Series 4 摔倒识别须手动开启

更新时间:2021-06-07 10:11:31

导读 在此次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里,苹果新增运用陀螺仪与加速感应器识别配戴用户是否出现摔落情况,若侦测用户发生严重摔倒

在此次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里,苹果新增运用陀螺仪与加速感应器识别配戴用户是否出现摔落情况,若侦测用户发生严重摔倒且无法顺利起身情况,将会配合紧急通报系统向紧急联络人、医院发出通报。不过,为了避免非必要的误报,若是配戴者将年龄设定在 65 岁以上,系统预设将会把 Apple Watch Series 4 此项摔落识别功能关闭,若使用者有需要则必须手动开启这项功能。

由于苹果在说明文件内表示,Apple Watch Series 4 的摔落识别功能主要是透过数千人测试数据建立演算方式,透过手腕突然向前,或是突然向上伸展等异常动作判断配戴者是否呈现摔倒滑落状态,但因为这样的动作也可能与部分运动情境相似,因此也可能产生误判。 不过,苹果也强调系统将会随着使用者持续配戴学习实际运动状况,进而可从平常活动状况比对中确认配戴者是否呈现摔倒情形,藉此判断是否需要紧急通报联络对象,或是告知医院有状况发生。 但可能因为超过 65 岁以上的人因为行动迟缓,相对较难从一般活动判断是否呈现摔落情况,或仅是凭空大力挥手,因此为了避免初期配戴产生误判,苹果才会在年龄设定为 65 岁以上情况,预设将摔落判断功能关闭,必须由使用者手动在紧急 SOS 选项中开启。 一旦系统侦测配戴者出现摔倒滑落现象,若是出现无法移动的紧急摔倒情况,系统就会自动发出警报让周围人士察觉,同时也会通报紧急联络人或医院提供救护。但如果配戴者确实发生摔倒,但仍有意识且能稍微行动,系统则会暂停通报,并且在萤幕显示询问选项,配戴者此时可以透过点按选项取消警报,或是选择呼救。 而若使用者摔倒时仍维持清醒,却在后续昏迷,系统则会在等待 1 分钟之后于 15 秒倒数结束进行通报,并且发出呼救警报。 相关文章: 动眼看/錶面显示面积更大、新增心电图量测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4 比一比/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4有什么不同? 萤幕显示佔比更大的Apple Watch series 4揭晓 加入全新心电图量测功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