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高通推出QC 3.0快速充电 0~80%只要35分钟

更新时间:2021-05-03 09:13:02

导读 高通今日(9 15)宣布推出全新 Quick Charge 3 0 快速充电技术,首度採用「最佳电压智慧协商」(Intelligent Negotiation for O

高通今日(9/15)宣布推出全新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电技术,首度採用「最佳电压智慧协商」(Intelligent Negotiation for Optimum Voltage, INOV)演算法,可让携带型装置随时自行判断最适合充电功率级别,最大化能源转换效率。Quick Charge 3.0 比起前一代 QC 2.0 提升最高 38% 的充电效率,并有额外的机制用以保护电池寿命週期。搭配并联充电模组,充电速度更能提升 27%。而比起第一代 Quick Charge 1.0,更能够提升两倍的充电速度。若以一般手机测试,通过 QC 3.0 充电只需约 35 分钟即可从 0% 增至 80%,若使用普通充电器,则可能需花费约 1.5 小时的时间。Quick Charge 3.0 现已上市,并可被选配于 Snapdragon 820、620、 618、617、430 等处理器中,并预计会 2016 年推出的行动装置上亮相。

▲高通今日(9/15)宣布推出全新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电技术。 除了以上改善,Quick Charge 3.0 在 QC 2.0 的基础上带来更多的灵活性,尤其是充电选择。Quick Charge 2.0 提供了四种充电电压(5V、9V、12V、20V),Quick Charge 3.0 则以每 200mV 为增量,于 6V 至 20V 的电压範围内提供不同电压的弹性选择。让手机可选择最适合的电压达到理想充电电流,进而将电能损耗最小化、提升充电效率并改善热表现。 ▲Quick Charge 3.0 比起前一代 QC 2.0 提升最高 38% 的充电效率,并有额外的机制用以保护电池寿命週期。搭配并联充电模组,充电速度更能提升 27% 充电速度。而比起第一代 Quick Charge 1.0,更能够提升两倍的充电速度。 Quick Charge 3.0 也具有前向及后向兼容的特性,可与先前的 Quick Charge 版本及各种连接埠如 USB Type-C 相容,同样支持超快速充电,拥有独立电路,提供 OEMs 更多选择弹性。Quick Charge 3.0 亦通过了UL认证,确保品质与安全符合标準。此外,Quick Charge 3.0 的改变与现行设计差异极小,可提供 OEMs 低成本的快速充电选项。营运商与 OEMs 皆受益于既有的 Quick Charge 生态圈。 ▲Quick Charge 3.0 技术宣传影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