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微软释出免费版Microsoft Teams 个人与小型团队沟通更容易

更新时间:2021-05-29 11:07:01

导读 今年在 Build 2018 期间宣布藉由 Microsoft Teams 等服务强化企业内部沟通、分工效率之后,微软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 Inspire 活

今年在 Build 2018 期间宣布藉由 Microsoft Teams 等服务强化企业内部沟通、分工效率之后,微软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 Inspire 活动宣布推出免费版 Microsoft Teams 服务,同时先前开放预览使用的 Microsoft Whiteboard 数位白板服务,目前也将整合进 Microsoft Teams 服务,并且提供跨平台使用,让更多与会者能便利地透过手边连网装置进行讨论、协同作业。

整合 Office 365 服务、Yammer、Skype 与 Outlook 等服务项目,让工作团队能以线上沟通为基础进行各类工作协同合作的 Microsoft Teams 服务,原本是以付费方式供企业内部使用,微软接下来将开放免费版本使用,并且对应 40 种语言介面,其中包含英文、日文、德文与中文在内语系。 而免费版将可对应自由工作者、小型工作室、中小企业,或是大规模企业团队使用,免费版本最多可让 300 人以下规模团队使用,并且不限制交谈内容搜寻功能,另外也提供内建语音或视讯会议系统服务,以及 10GB 基础线上储存容量,每增加一人则可延展额外 2GB 储存容量。 至于整合功能也包含 Office 线上版 App 如 Word、Excel、PowerPoint,以及 OneNote 功能,同样也支援整合超过 140 种商用 App 内容,其中包含 Adobe、Evernote 或 Trello 所提供服务。 免费版 Microsoft Teams 服务基本上也能对应团队线上沟通、协同作业,甚至与外部机构连接互动,并且透过微软全球化且安全系统架构存放资料。 相比付费版本,免费版 Microsoft Teams 服务主要是针对个人、中小企业应用需求所设计,最主要也是为了吸引更多人黏着使用微软服务,而需要对应更大规模团队,或是必须使用更进阶功能与服务的话,原则上还是要使用付费版 Microsoft Teams 服务。 除此之外,微软也宣布日前已预览形式提供使用的 Microsoft Whiteboard 数位白板服务,目前也针对 Windows 10 释出正式版本,并且与 Microsoft Teams 服务整合,未来几週内将会接续推出 iOS 平台版本,网页版也会开放预览测试,让使用者能透过手绘、插入图片或文字等方式进行讨论与沟通。 为了让线上沟通更为流畅,微软也在 Microsoft Teams 服务整合更多人工智慧应用,例如可让所有参与讨论的人可以知晓目前由谁发言,同时针对不同语言与会者沟通需求,也能提供即时翻译,或是透过录音方式转换为文字内容,方便让使用者可透过文字搜寻方式查找会议记录重点,而会后讨论资料也能更方便地让所有与会者存取,但不会意外发送到未参与会议者手上,而这些功能也同样整合至 Office 365 内的 Yammer 服务。 另外,藉由 Microsoft Graph 机制也有助于会议资料统整,并且让与会者能藉现有数据资料促进协同作业效率,同时也能挖掘全新市场趋势、讨论重点,让团队开会沟通变得更有意义。 相关文章: 微软线上云端协作服务Teams 确定3/14全面开放使用 锁定轻便使用族群、价格不到399美元的Surface Go 将加入开卖 微软在台启用首间Surface形象旗舰店 未来不排除争取开设Microsoft Store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