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亚太电信布建物联网生态圈 LoRa与Pepper应用多

更新时间:2021-05-21 12:57:34

导读 亚太电信积极布局物联网生态圈,携手国内外上下游产业链,推出第一个物联网双网平台「IoT by Gt 智慧生活」,提供开发者完整物联网

亚太电信积极布局物联网生态圈,携手国内外上下游产业链,推出第一个物联网双网平台「IoT by Gt 智慧生活」,提供开发者完整物联网解决方案外,更率先于门市引进服务型机器人 Pepper,并在 2016 年完成 LPWAN-LoRa 六都建置,除了窄频物联网平台 LoRa 布建外,与 CISCO Jasper 合作的宽频物联网平台也已于年底上线。

亚太电信于今日(12/12)活动中特别展出 LoRa 物联技术应用,包括「智慧识别 X 展场分析」、「智慧追蹤 X 工程场域」,以及「智慧环测 X 空气检测」,还有针对智慧城市观光应用的「handy 饭店个人助理服务」。此外,亚太电信独家经销的 Pepper,已于 10 月起正式上工,目前在第一银行、台新银行、家乐福、雀巢都可看到 Pepper 的身影,11月底也已进驻全台 25 间亚太电信门市,预计年底将有上百台 Pepper 在首批企业提供客户接待、产品介绍及服务,明年度将再扩大销售目标,从现有主力的金融业、零售业,推广至休闲观光、交通运输、健康照护、教育机构,提供多元化应用服务。 ▲展场中利用 LoRa 搭配蓝牙技术,主办单位能透过分析平台了解各个展示摊位及所有访客活动。此外,访客还可透过智慧识别证快速交换彼此的名片。 ▲LoRa 搭配 GPS 定位可以达到智慧追蹤,目前已实际应用在营建工程场域中,针对施工人员、大型机具、其他贵重资产做即时追蹤监控。 ▲亚太电信引进「handy 饭店个人助理服务」一房间一手机,由入住的饭店提供住客免费手机,享有亚太电信的 4G 无限量本地和国际通话、网路连接,以及最新最在地的旅游资讯,这项服务预计 2017 年第 1 季与饭店合作提供服务。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