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高通发表Snapdragon XR1延展实境专用平台 Vive将採用

更新时间:2021-04-28 11:07:39

导读 高通公司今日(5 30)于增强现实世界博览会(Augmented World Expo, AWE)前,推出全球首款 XR 延展实境(Xtended Reality)专用

高通公司今日(5/30)于增强现实世界博览会(Augmented World Expo, AWE)前,推出全球首款 XR 延展实境(Xtended Reality)专用平台 Qualcomm Snapdragon XR1,该平台主要是提供用户高品质 XR 体验、支援 OEM 厂商开发主流终端装置的下一代平台,同时针对扩增实境(AR)体验进行特殊优化,通过人工智慧(AI)提供更佳的交互性、功耗表现和散热效率。高通亦宣布,包括 Meta、Vive、Vuzix 和 Pico 等厂商已开始针对首款专用 Qualcomm Snapdragon XR1 平台的商品进行开发。

Qualcomm Snapdragon XR1 整合高通公司的异质运算架构,包括基于 ARM 的多核 CPU、向量处理器、图形处理器(GPU)和高通人工智慧引擎(Qualcomm AI Engine),其他关键特性还有先进的 XR 软体服务层、机器学习、Snapdragon XR 软体开发工具套件(SDK),以及高通公司的连接与安全技术。此外,该平台还提供支援终端处理的人工智慧引擎,该引擎可让客户能够进行 AI 案例,并运行基于高性能、高效能机器学习的电脑视觉演算法,帮助实现关键的 AR 应用场景,例如更佳姿势预测、物体识别分类等。 通过针对高品质 VR 设计的头戴式显示器(HMD),Qualcomm Snapdragon XR1 能以高达 60 帧 / 秒的帧率打造 4K 影片解析度(4K@60fps),让消费者能沉浸于喜爱的电影、节目和体育运动之中。此外,Qualcomm Spectra 图像讯号处理器(ISP)中全新的专用软硬体演算法,能显着减少快拍中不需要的杂讯,大幅改善高品质 AR 头戴式装置中的最终画面。 整合式显示处理器可为一系列显示幕选项提供硬体加速合成、双屏支援、3D 覆盖,以及包括 OpenGL、OpenCL 和 Vulkan 在内的领先图形 API 支援。该平台还具备基于进阶级视觉处理功能的技术,如视觉惯性测距(VIO)等,让用户能在虚拟世界里自由移动,或在 AR 体验中与虚拟物体进行互动。   音频方面,Qualcomm Snapdragon XR1 除了採用 Qualcomm 3D 音讯套件、Qualcomm Aqstic 音讯技术,以及 Qualcomm aptX 音讯,亦支援高传真音讯体验与语音辅助,以及蓝牙播放功能。头部相关传输函数(head-related transfer functions, HRTF)可根据使用者的头耳传递参数「订制」合成双耳声,让用户感觉声音彷彿是来自空间中某个特定的位置。 另外,Qualcomm Snapdragon XR1 拥有提供 XR 终端的三自由度(3DoF)和六自由度(6DoF)头部追蹤与控制器功能,可为主流用户开启全新的 XR 体验,不仅能在虚拟世界中得以前所未有地自由移动,还能在其中互动与玩耍。整合式感测器枢纽和优化的感测器融合功能可让用户体验到丰富的互动能力,而行动进行时的显示时延远低于技术要求所需的 20 毫秒。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