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高通强调S820高效能、低功耗 温度表现将比以往更低

更新时间:2021-04-21 11:06:34

导读 虽然搭载 Snapdragon 820 处理器的手机还不会这么快推出,但高通(Qualcomm)近期动作频频,陆续揭露其 64 位元高度客製化的 Kyr

虽然搭载 Snapdragon 820 处理器的手机还不会这么快推出,但高通(Qualcomm)近期动作频频,陆续揭露其 64 位元高度客製化的 Kyro 架构 CPU 将採用 14nm FinFET 製程技术,除了速率最高达 2.2GHz 外,还将内建最新的 Adreno 530 GPU、Spectra ISP 与 Hexagon 680 DSP,并强调为顶级行动处理器全面重新设计。 高通方面指出,Kryo CPU 及 Snapdragon 820 两相结合后,能提供较 Snapdragon 810 高两倍的效能表现及用电效率,且可满足消费者对创新的期待,以及 OEM 厂追求轻巧极薄的目标,而 Snapdragon 820 处理器的设计也将带来高效能、低功耗的特色,并且维持比以往更低的温度表现。

Snapdragon 820 处理器所採用的 Kyro 架构,是高通首个客製化设计的 64 位元 CPU,适合异质运算功能,可结合系统单晶片上不同功能的核心,例如 CPU、GPU、DSP 等,进而达到高效能与省电的能力,不再需要由同一核心来应付各种任务。Kryo 与 Adreno 530 GPU 及 Hexagon 680 DSP 紧密结合,除可提供高效能行动运算,还能满足最新多媒体与连网需求。高通方面认为,客製化的设计不但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不会影响效能及电池续航力,过去高效能往往和超长电池续航力相互矛盾,但满足两者正是第一代 Kryo 的设计重点。 除了 Snapdragon 及 Kryo 之外,高通近期亦发表 Symphony System Manager,相较于有些处理器限定由 CPU 核心负责系统管理,Symphony 可在各种配置中管理整颗系统单晶片,选择效能最佳的处理器及专用核心组合,在最低耗能条件下快速的完成任务。当使用者在拍照时,Symphony 会依据系统的需求,安排适合的元件在必要的频率及时间内完成运算,这些元件包括 CPU、Spectra ISP、Snapdragon 显示器引擎、GPU、GPS 与记忆体系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