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Facebook面临德国竞标停止收集WhatsApp数据的提议

更新时间:2021-04-19 12:03:45

导读 德国最严厉的数据监管机构之一正在寻求行政命令,以阻止FacebookInc 从其WhatsApp部门收集用户数据。 汉堡市的监管机构正在5月15日之前寻

德国最严厉的数据监管机构之一正在寻求行政命令,以阻止FacebookInc.从其WhatsApp部门收集用户数据。

Facebook面临德国竞标停止收集WhatsApp数据的提议

汉堡市的监管机构正在5月15日之前寻求“立即执行的命令”,原因是担心政策变化可能导致将此类数据用于更广泛的营销和广告目的。

数据专员约翰内斯·卡斯帕(Johannes Caspar)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 WhatsApp现在在德国将近6000万人使用,是迄今为止使用最广泛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甚至领先于Facebook。”“因此,确保大量用户(使该服务对许多人具有吸引力)不会导致滥用数据能力更为重要。”

在混乱和用户强烈反对之后,WhatsApp于今年早些时候推迟了新的隐私政策的推出,用户的强烈反对迫使该消息服务更好地解释了它收集的数据以及如何与母公司共享该信息。英国最大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在一月份告诉立法者,数以百万计的人已经停止使用WhatsApp来支持Telegram和Signal等替代消息服务。

Facebook官员拒绝立即置评。监管机构说,该公司将有机会在听证会上对这些指控作出回应。

卡斯珀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对WhatsApp和Facebook之间的实际处理操作进行监督审查。”“有理由相信,由于缺乏自愿和知情同意,将非法执行将促进和扩大WhatsApp与Facebook之间数据共享的规定。”

他说,正式开庭是为了“在必要时防止非法共享海量数据,并消除对数百万人的非法同意压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