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计画以新技术提昇iPhone定位精準度

更新时间:2021-04-18 12:02:15

导读 先前已经有消息指出苹果将在秋季发表会同时公布类似 Tile 的定位装置,让使用者能以此配合 iPhone 追蹤个人物品,而相关说法更指出

先前已经有消息指出苹果将在秋季发表会同时公布类似 Tile 的定位装置,让使用者能以此配合 iPhone 追蹤个人物品,而相关说法更指出苹果将在此项装置採用超宽频(UWB,ultra wideband)定位技术,藉此对应更远且精準的定位效果。 若依照目前应用在 Tile 之类定位装置的 Bluetooth LE 连接技术,大致约可对应 100 公尺左右定位距离,但若採用超宽频定位技术的话,则约可将定位距离拉长至 500 公尺左右,同时定位精度约在 10 公分误差距离。

目前还无法确定苹果计画推出类似 Tile 定位装置的具体应用模式,但预期将能让使用者透过 iPhone 更快找到个人绑定装置所在位置,甚至藉由超宽频定位技术也能让新款 iPhone,或苹果新款装置彼此定位连接,方便使用者透过新版「Find My」功能寻找个人装置所在位置。 不过,若是藉由超宽频定位技术才能取得精準定位的话,意味仅能在即将推出的新款 iPhone 使用此项功能,若是使用现有市售 iPhone 机种,可能就只能维持透过 Bluetooth LE 连接技术进行定位,而实际定位距离也会相对有限。 苹果预计会在西岸时间 9 月 10 日上午 10 点举办秋季新品发表活动,届时预期会公布新款 iPhone 11、iPhone 11 Pro,以及 iPhone 11 Pro Max,另外也会推出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5,并且针对 Apple TV 产品做更新。 相关文章: 动眼看/众多iPhone 11保护壳在IFA 2019亮相 苹果开始测试网页版Apple Music服务,地区也能使用 文件显示苹果新机名称确实为iPhone 11、iPhone 11 Pro与iPhone 11 Pro Max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