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星携手7家银行 Samsung Pay拚行动支付龙头

更新时间:2021-04-17 10:08:23

导读 三星今日(11 8)在台展示 Samsung Pay 行动支付应用,宣布首波将与信託、国泰世华、玉山、台新、花旗、台北富邦、联邦等国内 7

三星今日(11/8)在台展示 Samsung Pay 行动支付应用,宣布首波将与信託、国泰世华、玉山、台新、花旗、台北富邦、联邦等国内 7 家银行,以及一卡通、HAPPY GO 票卡业者合作。三星同时和台北市政府合作,未来民众除了可用 Samsung Pay 刷卡购物之外,亦可缴交路边停车费、自来水费与联合医院医疗费。Samsung Pay 所支援的三星手机,包括 S7、S7 edge、Note 5、S6 edge+、2016 版的 A7 与 A5,以及其它机种,不过正式上线时间还没确定。

全球手机市场龙头三星所推出的 Samsung Pay 主打简单操作、资讯安全,畅行全球三大特色,使用者只需启动应用程式,滑动选择结帐用的卡片,接着扫瞄指纹或输入 PIN 码,并将手机靠近读卡机,即可完成付款。每笔交易都使用独特加密的数位代码凭证,取代传统使用者的个人付款资料。利用 Samsung Pay 付款时,须以注册的指纹或 PIN 码授权,以便控管每笔结帐交易,加密的指纹资讯则独立储存于装置的防护区域中。 ▲透过 Samsung Pay 特有的 MST 磁条感应技术,仍可以旧有的终端机完成感应式支付。 三星行动支付总监邱淑铃表示,Samsung Pay 力拚明年首季在台推出,但具体时间要视合作业者系统建置完成的时程而定;上线后将冲刺三星手机用户的注册率,目标以三个月的时间让三星成为行动支付市场第一。目前 Samsung Pay 商家生态系统正持续扩建中,未来不论商家是否已升级为感应式终端机,待正式上线后,将普遍通用于接受 MasterCard 或 Visa 的绝大部分商家。消费者可在连锁商店,及数以千计的独立商店消费使用。 ▲Samsung Pay 搭载 NFC 与三星独有的 MST 磁条感应技术,可在大部份的新旧终端机使用。 Samsung Pay 已在南韩、、、西班牙、澳洲、新加坡、巴西、波多黎各等 8 个国家推出,有望成为第 12 个启用的市场。截至今年 8 月,Samsung Pay 累积交易数量高达 1 亿笔,银行合作伙伴超过 440 家,单韩国与绑定 Samsung Pay 的信用卡数就超过 400 万张。同时 Samsung Pay 上线一周年后,南韩更累积创下 2 兆韩元的交易金额(近 17.6 亿美元),约佔当地线上支付的 25%,其中会员、ATM、交通票卡等加值服务的登录卡数将近 1,100 万张。 ▲金管会开放国外行动支付来台,未来民众可以使用 Samsung Pay 行动支付。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