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OPPO展示5G视讯通话 6个月内手机导入3D感测技术

更新时间:2021-04-16 09:12:17

导读 OPPO 今日(5 10)对外展示全球首个採用 3D 感测技术的 5G 视讯通话。该技术展示在位于深圳的 OPPO 研究院进行,以加入 3D 结

OPPO 今日(5/10)对外展示全球首个採用 3D 感测技术的 5G 视讯通话。该技术展示在位于深圳的 OPPO 研究院进行,以加入 3D 结构光相机的 OPPO R11s 定製版手机完成三维人像採集,透过手机的 RGB 和结构光相机分别取得被摄物色彩与 3D 深度讯息,再利用高通(Qualcomm)的 5G NR 终端原型机传输,最终于远端接收显示器实现三维人像画面的还原。

▲3D 静态建模。 OPPO 研究院硬体研究中心总监白剑表示,OPPO 完成全球首个採用 3D 结构光技术的 5G 视讯通话展示,未来 6 个月内将于手机产品中实现 3D 感测的商用。OPPO 研究院软体研究中心总监陈岩进一步提到,3D 内容将是进一步推动沉浸式用户体验的因素,OPPO 未来会透过 3D 感测实现包括安全支付、三维重建、AR 与游戏等突破性的应用。 ▲3D 动态建模。 与传统单镜头或双镜头系统相比,3D 结构光可实现高準确度的深度讯息採集、快速扫描、可靠的暗光表现,简化深度计算复杂度,并可实现 3D 人像建模等功能。透过主动式结构光感测目标物体位置和深度讯息,对整个三维空间实现高分辨率、高精确度的复原。 近期传出 OPPO 已注册「Find X」商标,旗舰系列手机也将于今年回归,而这款手机很有可能会成为抢先首发搭载 3D 感测技术的 Android 手机;目前手机市场上仅 Apple iPhone X 具备 3D 感测技术。 ▲3D 人像重建可用于 3D 视讯通话。 ▲除了 3D 视讯通话外,也可提供 3D 美颜。 ▲结合 3D、AR 扩增实境、VR 实境、全息投影可提供全新的通讯体验。 ▲除了 3D 视讯通话,3D 感测技术早已用于脸部识别,结合行动支付,可提供用户更高的安全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