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USB 4传输规範发表 相容Intel的Thunderbolt 3协定

更新时间:2021-04-15 12:58:57

导读 主导 USB 规格的 USB 开发者论坛(USB-IF),在 9 3 正式发表新一代 USB 4 连接规範,延续 USB Type-C 传输埠规格,并相容

主导 USB 规格的 USB 开发者论坛(USB-IF),在 9/3 正式发表新一代 USB 4 连接规範,延续 USB Type-C 传输埠规格,并相容由 Intel 提出的 Thunderbolt 3 传输规格协定;因为是以现有 USB 3.2、USB 2.0 为基础进行设计,因此 USB 4 也能向下相容规格。USB 4 连接规範除了技术相容,传输速度从前一代 USB 3.2 Gen 2×2 最快的 20Gpbs,翻倍成长至 40Gpbs;且能支援多个数据传输与显示协定,能有效共享最大传输宽带。

除了发表新一代 USB 4 连接规範,USB 开发者论坛亦公布,将陆续于 9/17-18、11/19-20 分别在西雅图与台北举行 2019 USB 开发者日,将会详细介绍 USB 4 规格与相关使用需求,以及最新 USB Type-C、USB 充电等资讯,并公布 USB-IF 品牌战略事项。USB 4 连接规格因为刚发表新技术,也才刚要举行开发者日详细介绍规格,因此要看到採用这项规格的产品,甚至是全面普及,预期还要一段时间;依照 USB 开发者论坛之前曾推估,新规格需要 12 至 18 个月的準备期来看,最快也要 2020 年之后才会有 USB 4 规格产品亮相。 ▲目前虽然 USB Type-C 传输埠规格已经相当普及,但多数产品都还停留在 USB 2.0 规範,仅有少数产品选择更新的 USB 3.2 Gen 2×2 规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