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Google自驾车模拟训练累积经验 大雪依然可安全行驶

更新时间:2021-04-11 13:02:29

导读 此次 Google I O 2018 的主题演讲最后,是由近期已经在亚利桑那州提供 Google 自驾车试乘体验的 Waymo 公布消息作为压轴,预期

此次 Google I/O 2018 的主题演讲最后,是由近期已经在亚利桑那州提供 Google 自驾车试乘体验的 Waymo 公布消息作为压轴,预期是因为Google自驾车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对外提供App预约搭乘服务。

根据 Waymo 方面说明,目前 Google 自驾车已经在公用道路累积超过 600 万公里的行驶距离,同时藉由 TensorFlow 学习框架,更藉由模拟训练方式累积超过 50 亿公里的行驶距离,如同 NVIDIA 藉由模拟训练方式持续累积自驾车行驶距离长度,藉此让自驾车能在安全环境下持续累积行驶经验。 就现阶段的道路安全判断部分,虽然近期发生突来的擦撞事故,Waymo 表示在一般情况下,当自驾车上的雷达、光达与摄影机系统均确认道路号誌显示可通过,同时前方也确实没有任何车辆阻挡,但光达等元件却侦测交错车道远方有持续加速车辆靠近,此时系统就会假设这台车辆将会闯红灯,进而让车速放慢,避免在原本行进道路上发生遭闯红灯车辆撞击事故。 此外,针对过去下雪情况可能造成自驾车摄影系统、光达与雷达零件运作异常,Waymo 则是强调目前已经可以在恶劣环境下维持正确判断,包含精準识别前方车辆位置、以及道路可行走範围。在此之前,Google 自驾车很早就已经在亚利桑那州险峻环境中进行测试,因此能累积许多非一般道路环境行驶经验,使得 Google 自驾车能在险峻环境下正常运作。 在取得加州政府核发的商用执照,Waymo 计画最快今年下半年将会开始推动 Google 自驾车以 App 形式预约叫车搭乘。 相关文章: Google Pay新增支援数位门票、机票与点对点交易功能 Google为视障者打造可协助「观看」前方影像的应用服务 新版ARCore技术能用手机在扩增实境内互玩圈圈叉叉游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