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星Exynos 980行动处理器发表 集成5G数据机晶片组

更新时间:2021-04-11 11:08:38

导读 三星电子昨日(9 4)发表新一代行动处理器 SAMSUNG Exynos 980,最大特色在于内建 5G 数据机晶片组,支援 5G NR 毫米波及 Sub

三星电子昨日(9/4)发表新一代行动处理器 SAMSUNG Exynos 980,最大特色在于内建 5G 数据机晶片组,支援 5G NR 毫米波及 Sub-6 GHz,最高能达到 2.55Gpbs 连网速度;向下相容 4G / 3G / 2G 网路系统,并可透过 E-UTRA-NR Dual Connectivity(EN-DC)连接技术,同时使用 2CC LTE 双频载波聚合与 5G 网路,让下载速率拉高到 3.55Gpds。SAMSUNG Exynos 980 行动平台还支援最新 Wi-Fi 6、IEEE 802.11ax 网路规格;本月起向客户提供样品,预计今年内投入量产。

SAMSUNG Exynos 980 採用 8 奈米 FinFET 工艺技术,CPU 由两个 Cortex-A77 + 六个 Cortex-A55 核心组成,搭配 Mali-G76 GPU,提供快速与複杂的运算与显示能力;AI 智慧系统搭配提升 2.7 倍性能的 NPU(神经网路处理器),让 AI 任务直接在装置上运算,不用再透过云端伺服器,强化用户隐私与装置安全性;NPU 同时也增强应用程式功能,包括安全用户身分验证、内容过滤、AI 智慧相机、MR 混合实境操作。 摄录部分,SAMSUNG Exynos 980 行动平台最高支援 1.08 亿画素镜头拍摄,内建图像讯号处理器(ISP),最多支援五个独立感光元件,且能同时处理最多三个感光元件的资讯,打造更丰富的多镜头摄录体验;与 NPU 的 AI 运算结合,可辨场景与物体,自动调整摄录设定。SAMSUNG Exynos 980 行动平台所搭载的多格式编解码器(MFC)则是支援 4K UHD / 120FPS 编码,另外也拥有 HDR10 + 录影功能。 ▲SAMSUNG Exynos 980 处理器重点产品规格与支援技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