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不只华硕 vivo、realme与黑鲨手机都会用高通S855

更新时间:2021-04-02 11:06:12

导读 高通推出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升级版 Snapdragon 855+,强调专为速度打造,目的在于提高效能与绝佳电竞体验,而採用这款升

高通推出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升级版 Snapdragon 855+,强调专为速度打造,目的在于提高效能与绝佳电竞体验,而採用这款升级版行动平台的手机也将于 2019 下半年问世。目前除了华硕游戏手机 ROG Phone II 率先发表外,包括 vivo、realme、Lenovo、努比亚,以及黑鲨也都透露有意採用;有别于上一代 Snapdragon 845 高频版,高通只为华硕量身打造,这一次高通将与不少厂商合作推出搭载 Snapdragon 855+ 的旗舰手机,主要仍是以强调游戏体验的手机为主。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与原有的 Snapdragon 855 相比,最大差异在于 CPU 与 GPU 的部分,虽然 Snapdragon 855+ 与 Snapdragon 855 同样搭载 Kryo 485 CPU 架构,但主频时脉高达 2.96GHz,而 Adreno 640 GPU 则是达到 675MHz,因此 Snapdragon 855+ 可视为 Snapdragon 855 的高频版,不只效能提高,图像渲染力也有所提升。高通方面表示,GPU 部分提升了 15%。 高通还提到,Qualcomm Snapdragon 855+ 的效能提升也将让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体验以完整的软硬体功能为电竞优化,创造竞争优势,包括 Vulkan 1.1 绘图驱动程式,比 Open GL ES 的功耗效率高 20%。另外、Snapdragon Elite Gaming 体验还具有软体强化功能,如降低游戏停格(Game Jank Reducer)、高速游戏传输(Game Fast Loader)、反作弊外挂程式(Game Anti-Cheat Extensions)等。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是 2019 年 Android 旗舰手机主要选择的平台,能解决多数人的使用需求,高通选择在此时推出 Snapdragon 855+,主要是为满足部分厂商分众产品的需求,特别针对效能与电竞体验优化,例如像是 ROG Phone II、红魔 3 升级版、黑鲨游戏手机 2 Pro 这类的产品;另外,多了 Plus 的 Snapdragon 855 高频版,也有利于行销上,与现有产品区别,但是不是所有品牌的 Android 旗舰手机都会採用,还不至于,因为 Snapdragon 855 已经很够用了。 ▲搭载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的 ROG Phone II(12GB RAM / 512GB ROM)以安兔兔评测 v7.2.2 搭配风扇跑分,最高可突破 40 万分(图左为一般模式,图右为 X mode 模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