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中国监管机构的调查推迟了蚂蚁金服IPO的批准

更新时间:2021-03-04 12:01:47

导读 三位知情人士说,中国的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调查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计划进行的350亿美元股票上市的潜在利益冲突,推迟了可能是全球最大的IPO

三位知情人士说,中国的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调查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计划进行的350亿美元股票上市的潜在利益冲突,推迟了可能是全球最大的IPO的批准。

中国监管机构的调查推迟了蚂蚁金服IPO的批准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国证监会(CSRC)正在研究蚂蚁金服的旗舰支付平台支付宝(Apay)作为唯一的第三方渠道的作用,散户可以通过该渠道购买五只投资于该IPO的中国共同基金。在匿名的情况下。

这种安排使银行和经纪人望而却步,这是散户投资者购买基金的传统途径。9月下旬推出时,超过1000万散户投资者向这5只共同基金投入资金,突显了支付宝的营销影响力。

中国监管机构的调查推迟了蚂蚁金服IPO的批准

中国证监会在10月1日生效的准则中表示,共同基金发行人应避免因出售与其现有和潜在业务相关的产品而产生利益冲突。

但是,由于该公司希望上个月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它已经推迟了蚂蚁的计划,并且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缩小了IPO的时间,这可能加剧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

蚂蚁拒绝置评。中国证监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知情人士说,证监会批准的延迟迫使蚂蚁推迟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举行的听证会,这是香港上市批准程序的最后一部分。

中国监管机构的调查推迟了蚂蚁金服IPO的批准

相比之下,根据上海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信息,相比之下,上海交易所在24天之内就批准了上市,而大多数9月份获得批准的IPO候选人大约需要四个月的时间。

蚂蚁金服的首次公开募股规模为350亿美元,将是全球最大的IPO,超过了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去年12月的294亿美元发行规模。

蚂蚁金服的上市过程一直保密,要求蚂蚁金服银行家亲自签署保密协议,并敦促一些投资者解释为什么应允许他们参加营销会议。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