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Meizu MX4 Pro 手机即将上市

更新时间:2021-03-03 18:03:08

导读 中国着名手机品牌:魅族 Meizu 在九月推出 MX4 智能手机,其市场定价及功能非常吸引,性价比方面更较其他国内手机出色。 Meizu 在



中国着名手机品牌:魅族 Meizu 在九月推出 MX4 智能手机,其市场定价及功能非常吸引,性价比方面更较其他国内手机出色。 Meizu 在早前再度推出另一部智能手机: MX4 Pro ,是今年内第二部重点型号手机,除了拥有 5.5 吋屏幕及 2.8mm 超窄边框之外,更具备 2K 解析度屏幕及指纹辨识功能, Android 装置上採用首个 20nm 双四核处理器 Samsung Exynos 5430 的智能手机。



首具正面按压指纹辨识、 2K 屏幕为全球手机之最

MX4 Pro

Meizu 魅族 MX4 Pro 是今年 Meizu 的压轴之作,在早前发布会上表示, MX4 Pro 会在 12 月 6 日正式上市。 MX4 Pro 机身设计与 MX4 相似,只是略略「放大」,机身尺吋为 150.1 x 77 x 9mm ,外型亦相当简洁,左侧设有音量调节键,至于电源按键就设置于机顶位置,与 MX4 没有分别,最大改进是屏幕下方加入实体 Home 键,并内建指纹识别系统: mTouch 。

这个具备 mTouch 功能的 Home 键以长方型设计,能够不破坏机身的外型设计,利用不鏽钢金属环包围住蓝宝石传感器,当手指在上方轻按时会造成不同的电流变化,唤醒手机及识别系统进行指纹比对,细小的传感器拥有 508PPI 超高读取解析度,同时为增加保安功能,指纹的获取、传输、及储存都份都通过多重加密演算法。

MX4 Pro

mTouch 拥有 508PPI 超高读取解析度、以不鏽钢金属环包围、面层设有蓝宝石保护着指纹传感器

机身除了外型上是 MX4 的放大版之外,用料及手感都非常相似,机身的中框部份以「航空铝」配合 CNC 切割,边缘部份就以喷沙处理及钻石切边,令手感平滑之余机身的视觉亦相当美观,设有灰、白、金色三种款式,虽然机背外壳能够拆开,但里面的电池与 MX4 一样是不可替换, 3,350mAh 的锂电池容量能够维持超过一日的运作,相信实际影响不太大。

屏幕方面,同样採用 MX4 新加入的「萤幕点胶悬挂技术」,加强屏幕的保护能力,解析度方面更达到 2560 x 1536 的 2K 解析度,令 MX4 Pro 的 5.5 吋 JDI Nega 负液晶触控屏幕提供高达 546PPI 及 1500:1 对比度,业界首次选用 Nega 负液晶技术在 2K 屏幕上,配合 PSR 自刷新技术,能够大大减少电源功耗,屏幕与机身的边框只有 2.8mm ,屏佔比达到 76.5% 。

MX4 ProMX4 Pro

机身的中框部份以「航空铝」配合 CNC 切割、边缘部份就以喷沙处理及钻石切边处理

MX4 Pro

MX4 Pro


硬件方面, Meizu 魅族 MX4 Pro 用上 Andriod 业界首个 20nm 双四核处理器 Samsung Exynos 5430 ,内里包含 4 颗 ARM Cortex-A15 核心和 4 颗节能的 ARM Cortex-A7 核心,分别以 2GHz 及 1.5GHz 运作,更加入 3GB LPDDR3 记忆体作为内存,多工运作时亦能够保持流畅。除了运算效能方面强大之外, GPU 部份亦利用内置的 Mali-T628 MP6 GPU ,以六核心 600MHz 方式运作,能够对 2K 解析度的影像以无失真方式压缩,加快运算速度。

相机方面亦有所进步,机背的镜头同样以二千万像素配合双色闪光灯设计,採用 Sony 1/2.3 吋超大感光元件 IMX220 CMOS ,拍摄照片拥有 2070 万有效像素,更提供每秒 30 张连拍、 4K 影片拍摄、 100FPS 慢动作拍摄等。至于前置镜头方面,就提升至 500 万像素及 f/2.2 光圈,同样提供每秒 30 张连拍及 1080P 影片拍摄功能,适合喜欢自拍的用家。

MX4 Pro

5.5 吋 2K 解析度屏幕、屏幕与机身的边框只有 2.8mm 、屏佔比达到 76.5%

MX4 ProMX4 Pro

机背的 2,070 万像镜头配双色闪灯、可拍摄 4K 超清影片 ( 右 ) 前置镜头亦提供 500 万像素及 1080P 影拍摄能力

另一个可能被用家忘记的部份就是音效, MX4 Pro 表示在手上设计上加入 HiFi 级音效能力,用上 ESS ES9018K2M 解码晶片以及 TI OPA1612 放大晶片,更在手机中採用全对称架构无源滤波技术,当中有 2 颗薄膜电容,简单来说设计就是减低损失,其讯噪比为 127dB ,数字越高代表声音更清更少噪音。

网络方面,手机同样地支援 5 模 13 频,除了香港的 4G LTE 可以使用之外,在国内的联通及移动 4G LTE 都同样通吃,在 TD-LTE 网络下最高达到 100Mbps 速度,至于 FDD-LTE 网络下更可达 150Mbps ,是 LTE Cat4 的等级。机后的背壳隐藏了 NFC 天线,可作为配对及其他近端通讯用途,未知日后会否配合指纹辨识进行付款等功能。

MX4 Pro

电池背盖藏有 NFC 通讯电线、可进行近端通讯或配对等功能

MX4 Pro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