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HTC成为巴赛尔艺术展VR内容伙伴 3/29展出作品

更新时间:2021-03-25 09:11:40

导读 HTC Vive 宣布成为 Art Basel 巴赛尔艺术展首个官方 VR 虚拟实境内容伙伴,预计 3 29~3 31 期间登场的巴塞尔艺术展展会首度展

HTC Vive 宣布成为 Art Basel 巴赛尔艺术展首个官方 VR 虚拟实境内容伙伴,预计 3/29~3/31 期间登场的巴塞尔艺术展展会首度展出由 Marina Abramović 与 Anish Kapoor 两位艺术大师,运用 VR 科技完成创作的最新作品,而 HTC Vive 与 Art Basel 巴赛尔艺术展的合作,也将为展会观展大众带来前所未见的虚实整合 VR 体验。

▲Marina Abramović 作品《Rising, 2017》(照片提供:Acute Art) Marina Abramović 创作的《Rising》与 Anish Kapoor 创作的《Into Yourself, Fall》,两项作品皆与 Acute Art 艺术工作室合作完成,将透过具沉浸感的 VR 装置设备 HTC Vive Pro 与 Vive Focus 进行展出。本次展出位于会议展览中心 Level 3 Concourse 的 HTC Vive 展间。 ▲Anish Kapoor 作品《Into Yourself, Fall, 2018》(照片提供:Acute Art) 观展大众不仅能在展会现场走入这场感官之旅,更能透过 VIVEPORT 在家中再次感受 Vive 与 Art Basel 首次提供的崭新体验。HTC 透过新成立的全球艺术计画 Vive Arts,再次深化长久以来对艺术文化的承诺,并为新时代的艺术创作提供最顶尖科技的技术支援。 Marina Abramović《Rising》 Marina Abramović 所创作的《Rising》将观看者带至汹涌上昇的海平面之前,旨在点出现代世界不容忽视的气候变迁危机。体验者藉着戴上高沉浸感的头戴式显示器,将可走入与艺术家共享的虚拟私人空间之中,亲眼目睹渐渐升起的水平面从腰际直升到她的脖间,亲耳听着被困在玻璃水舱中的艺术家声声呼唤。   《Rising》是 Abramović 创作生涯中的崭新突破,不但以行为艺术着名的时限展演(time-based work)作为核心,更以自己本身与观展者自身作为创作本体。她对于时限作品持续的推展与钻研,为现代行为艺术创作开创全新层次。   Anish Kapoor《Into Yourself, Fall》 《Into Yourself, Fall》是 Anish Kapoor 第一个 VR 作品,将带领观看者深深坠入自身的肉体之中;透过 HTC Vive 头戴式显示器,体验掉入自身形体的超现实感受。Kapoor的 作品将重现自高空坠下的紧张感,带给体验者走入自我、探索人体内在的神祕体验。   Kapoor 发挥了 VR 的优势特性,试图在虚拟世界中深刻的探索所谓有形物质的感受,且运用了熟练的雕塑技艺,在虚拟体验中结合了感官物质与超脱肉体的两相冲突;再加上音乐创作者儿子 Ishan Kapoor 的独特配乐,《Into Yourself, Fall》将引领体验者一同坠入艺术家发自肺腑的异想虚拟世界。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