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维基百科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为企业推出付费服务

更新时间:2021-03-23 12:03:46

导读 维基百科基金会(Wikipedia Foundation)表示,它将为重新利用其内容的公司提供付费服务。该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以Wikimedia Enterprise的

维基百科基金会(Wikipedia Foundation)表示,它将为重新利用其内容的公司提供付费服务。该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以Wikimedia Enterprise的形式启动。该服务最初将针对主要技术公司,例如Google,Amazon和Facebook。

维基百科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为企业推出付费服务

“ Wikimedia Enterprise的重点是通常大规模地重用我们内容的业务,例如,集成到知识图,搜索,语音助手,地图,新闻报道,社区工具,第三方应用程序和全书本研究中。增强Wikimedia的许多数据集以将结构置于我们的非结构化内容之后,将使我们所有的内容重用器都能满足他们的个人要求,同时也使我们能够建立将来可提供给所有人的新工具和服务,”该组织在其网站上说。

该组织仍在敲定新服务的运作方式。其网站上的概述表明,它将提供其API的付费版本,该版本允许对Wikipedia上的内容进行抓取和重新托管。付费服务的订户也可以相对更快地接收数据。内容格式也可以为这些客户定制。

在维基百科基金会还澄清说,维基百科服务将继续保持免费为最终用户。

The Verge指出,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在利用Wikipedia。例如,谷歌将平台的内容用于其知识框。亚马逊的Alexa和苹果的Siri语音助手也使用Wikipedia作为内容来源。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