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MD Athlon 200GE 超频破解 !!

更新时间:2021-03-02 22:01:30

导读 作为 AMD 入门级处理器,Athlon 200GE 规格上并不具备倍频超功能,但有玩家发现搭配 MSI 主机板并更新 BIOS至 AGESA 1 0 0 6



作为 AMD 入门级处理器,Athlon 200GE 规格上并不具备倍频超功能,但有玩家发现搭配 MSI 主机板并更新 BIOS至 AGESA 1.0.0.6 韧体后,可突破 CPU Ratio 倍频限制,让这颗 3.2GHz 双核心使用风冷超频至 3.9GHz 水平,运算性能大幅提昇约 20%,真心抵玩。



AMD Athlon 200GE 超频破解

200GE

其实 MSI 很早就发现 AGESA 1.0.0.6 韧体存在漏洞,让 AMD Athlon 200GE 处理器作出 CPU 倍频调整,只是厂方表现相当低调没有作出任何宣传,直至国外有媒体发现才被曝光。不单止 CPU 倍频被破解,APU 三显示输出、M.2介面亦由PCIe x2 Gen 3解锁至PCIe x4 Gen 3,週边规格亦有所补强。

200GE

为証实破解传言,笔者找来MSI B450M BAZOOKA 主机板及 AMD Athlon 200GE 处理器,更新 BIOS 后发现 CPU倍频及外频可手动调整,但记忆体及内置显示核心的运行速度保持被锁上的。

200GE

笔者尝调将 CPU Ratio 调至 39x,并将 CPU 电压提升至1.4v 后,成功将 AMD Athlon 200GE 超至 3.9GHz并稳定运作。由于 200GE 属于第一代 Zen 核心,因此风冷超频上限大多在 3.9~4GHz 範围。

200GE200GE

图左为 AMD Athlon 200GE 预设时脉最高 3.2GHz,更新 BIOS 至 AGESA 1.0.0.6 后,可手动调节 CPU Ratio设定,採用Cooler Master 212 风冷散热器、CPU工作电压 1.4v 下稳超 3.9GHz,不用多花钱就能提升性能。

200GE200GE

记忆体倍频则维持在 DDR4-2666 (3:40) ,玩家虽可透过外频令记忆体时脉提升,但当外频超过102 BCLK系统会出现不稳定,因此不建议用家调整 BCLK设定。

效能测试︰

200GE

200GE

我们使用了 CINEBENCH R15 来测试一下超频前后的性能变化,处理器在超频后提升了 700Mhz 运行速度,测试结果显示性能提升和超频幅度相若,CINEBENCH R15 基准测试分数由 350cb 提升到 417cb,性能提升约25%,表现令人满意。

200GE200GE

在记忆体方面,受惠于处理器运行速度提升,处理器快取的频宽相应提升了不少、而记忆体延迟值也从 86.2ns 变成了 83.6ns 。

负载测试:

200GE

200GE

以 AIDA64 稳定性测试工具进行实测,对 CPU、 FPU 及快取进行压力测试,在本次测试使用了 CoolerMaster 212 散热器,超频前的负载温度为 31度,超频后的负载温度也只有 50 度,超频后的负载温度仍然属于理想水平。

编辑评语︰

AMD Athlon 200GE 在解锁后超频空间不俗,部份测试性能提升幅度高达25%,甚至超越同门师兄Athlon 220GE 、 240GE,加上超频后发热量不高,即使换成原装散热器亦能应付,真心抵玩。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