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rm发表CortexA77 联发科2020将推出5G SoC

更新时间:2021-03-14 10:10:43

导读 Arm 今日(5 27)在 Computex 2019 开展前,发表包括 Arm Cortex-A77、Mali-G77,以及 Arm ML 处理器在内的旗舰 IP 解决方

Arm 今日(5/27)在 Computex 2019 开展前,发表包括 Arm Cortex-A77、Mali-G77,以及 Arm ML 处理器在内的旗舰 IP 解决方案,强调定义 2020 年高阶智慧型手机效能,为 5G 带来次世代的 AI 人工智慧体验,并且邀请联发科站台。联发科亦在会中宣布,将率先採用 Arm Cortex-A77 CPU 架构,预计 2020 年推出对应支援 5G 上网的 SoC。

Arm Cortex-A77 CPU,拥有比 Cortex-A76 高出 20% 的 IPC 效能提升,可带来先进的 ML 与 AR / VR 体验。Arm Mali-G77 GPU 则是採用全新的 Valhall 架构,与现今装置中的前代 Mali-G76 相比,具有近 40 %的效能提升;另外,Mali-G77 同时也在关键的微架构上进行强化,包括引擎、texture pipes 与 load store caches,并将能源效率与效能密度提升 30%;Mali-G77 能带来 60% 的机器学习效能提升,可显着推升推论与神经网路等效能。 此外,随着机器学习使用案例的需求越来越高,开发人员也更渴望能利用系统上专属神经处理器(NPU)的优势。Arm 自从去年宣布推出 Project Trillium 后,也针对 ML 处理器进行强化,包括超过两倍的能源效率,达到每瓦 5 兆次运算(TOPs/W)、记忆体压缩技术提升达 3 倍,以及提升至高达八核心的次世代峰值效能,与每秒最高 32 兆次运算(TOP/s)。 ▲联发科宣布将率先推出採用 Arm Cortex-A77 CPU 架构的 5G SoC,预计 2020 年推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