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重塑LCD制造业

更新时间:2021-03-09 20:01:59

导读 由于COVID-19对欧洲和北美等主要市场的明显影响,韩国面板制造商在第二季度可能遭受更大的损失。那么,大流行病能否加速面板产业的重塑?

由于COVID-19对欧洲和北美等主要市场的明显影响,韩国面板制造商在第二季度可能遭受更大的损失。那么,大流行病能否加速面板产业的重塑?

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重塑LCD制造业

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近日公布了其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其显示业务亏损了2.4亿美元。此外,三星显示器将裁员,并关闭其液晶显示器生产线。

这反映了韩国液晶面板制造商的无奈。韩国面板巨头LGD和三星显示器面临类似的困境。但是,中国LCD面板制造商 继续扩大其出货量并增加了市场份额。

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重塑LCD制造业

三星加速退出液晶显示器生产

三星第一季度2o2o显示器业务收入达到53.6亿美元,营业亏损约为2.4亿美元。LCD市场目前供应过剩,这导致其价格大幅下降。这严重影响了三星的LCD业务。

众所周知,三星显示器是重要的全球LCD制造商公司,也是智能手机显示屏的领导者。根据CINNO Research的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市场调查报告,三星显示器在2019年在全球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市场中占据着近乎垄断的地位。其出货量约为3.9亿片,市场份额为85.2%。此外,三星显示器还制造用于电子竞技显示屏,个人计算机,智能手表,电视等的显示面板。

但是,最近有几篇有关三星关闭LCD生产线的报道。 早在去年9月,就有报道称三星显示器启动了一项提前退休计划,以解雇雇员。此外,该公司将部分员工从其LCD生产线转移到OLED生产线。

CINNO Research还声称,三星显示器正在加速关闭LCD产能并转向OLED。最终关闭时间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 三星退出液晶面板市场并不令人意外。 随着竞争对手的生产能力显着提高,三星在该领域面临挑战。

LG Display不仅是三星,而且LCD制造也面临亏损

并非只有三星显示器,它是韩国的三星显示器,LG显示器在液晶显示器业务方面也在亏损。2020年第一季度,LG亏损约2.96亿美元。这是连续第五个季度亏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