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横向」进化 iPod nano 第三代

更新时间:2021-03-08 11:10:41

导读 地点:SOGI 行动办公室  记者:秋叶原国雄  摄影:杨哲轩策划:  美术编辑:从第一代 nano 曝光至今,iPod nano 可说是引领

地点:SOGI 行动办公室  记者:秋叶原国雄  摄影:杨哲轩策划:  美术编辑:

从第一代 nano 曝光至今,iPod nano 可说是引领 MP3 播放机採用大容量 Flash 记忆体的推手,而 nano 奈米的称号,也确实反应在其体积上,与原本的 iPod 相比,更能显露 iPod nano 的轻巧!全新第三代 iPod nano 与前两带最大的差别...从第一代 nano 曝光至今,iPod nano 可说是引领 MP3 播放机採用大容量 Flash 记忆体的推手,而 nano 奈米的称号,也确实反应在其体积上,与原本的 iPod 相比,更能显露 iPod nano 的轻巧! 全新第三代 iPod nano 与前两带最大的差别,在于增加了对视讯播放的支援,使得体积比以往宽上许多,但是相对厚度并没有增加,反而在手持感觉会比以往更薄。第三代 iPod nano 共有 4GB 与 8GB 两种容量,并推出银(4GB/8GB)、黑、蓝、绿与 (PRODUCT) RED 特别版五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从 nano 正面可以看到,Apple 将萤幕增加至 2 吋,几乎佔了nano 本体一半大小,解析度也提升至 320×240 画素,显示的清晰度比先前更为细緻。而iPod独门的触控滚轮设计,也承袭在 nano 中,不过因为宽度变宽的关係,滚轮的使用空间也比较以往大,使用上也更为便利。

iPod nano 的週边因为轻薄化设计,以金属原有的光滑平面展现,没有设置任何按键,只有在底部的地方,配置了 Hold 锁定键、iPod 标準充电传输埠(支援USB 2.0)与 3.5mm 标準耳机孔。

nano 的体积真的不大,以男生手掌为例,还不及掌心的大小,可别因为看起来肥胖的造型而有误认产品庞大的错觉。

iPod 主打的音乐功能,完整承袭在 nano 中,除了标準的播放列表、演出者、专辑、歌曲、乐曲类型与作曲者外,新 iPod nano 还加入了 Apple 最吸引人的 Cover Flow 视觉效果显示,不同于在专辑分类显示的图示,Cover Flow 的动态效果能更直觉得点选欲播放的专辑曲目。当然 iPod 也预设多种音场模式供使用者自行选择。

影片播放的视讯功能,则是 iPod nano 新增的卖点,透过 2 吋 QVGA 解晰的萤幕显示,可以流畅的观看 H264 格式的动态影片;另外也可以选择将影像以 TV-Out 输出与众人分享,不过 Apple 在 TV-Out 输出会辨别线材是否经过认证,如果使用未经认证的线材,TV-Out 输出模式是不会有作用的。

iPod nano 除了影音播放,还具备了简易的个人资料管理功能,可以透过与电脑连结同步个人行事曆与待办事项,并可设定闹钟提醒;此外 nano 也提供世界时间显示与三款游戏,无论出国使用或是打发时间,都相当实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