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奥林巴斯正退出相机业务

更新时间:2021-03-08 08:02:26

导读 奥林巴斯已经宣布计划完全退出相机业务,将其成像部门出售给一个投资基金。日本工业伙伴公司从索尼手中收购了VAIO计算机业务,该公司已经签

奥林巴斯已经宣布计划完全退出相机业务,将其成像部门出售给一个投资基金。日本工业伙伴公司从索尼手中收购了VAIO计算机业务,该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这将使奥林巴斯分拆该部门并转让其所有股份。
奥林巴斯正退出相机业务

成像部门只是奥林巴斯业务的一小部分,该部门现在主要专注于提供诸如内窥镜之类的医疗设备。首席执行官竹内康夫(Yasuo Takeuchi)去年向记者暗示,相机部门并没有被禁止出售,尽管该公司后来对这些言论轻描淡写。
奥林巴斯正退出相机业务

奥林巴斯表示,“除其他因素外,由于智能手机的发展导致市场迅速萎缩,奥林巴斯采取了应对极端严峻的数码相机市场的措施,”但结论是,其努力还不够。与VAIO一样,JIP计划精简业务,并将继续使用OM-D和Zuiko等奥林巴斯品牌开发产品。
奥林巴斯正退出相机业务

奥林巴斯的成像部门在过去十年中一直以微型四分之三格式的无反光镜相机为中心,但在过去三年中一直亏损。基于经典半框胶片系列的Pen系列在2009年的E-P1上掀起了复古数码无反光镜相机的热潮,Olympus在2010年代发布了几款广受好评的相机。

奥林巴斯和JIP计划在9月底前签署最终协议,该交易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收购的财务条款尚未公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