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酷睿i910900K揭示了英特尔为何仍然重要

更新时间:2021-12-09 15:01:55

导读 你会听到很多关于英特尔酷睿i9-10900K的说法,就是它的游戏性能还是比AMD好。或者至少,它更快。如果问为什么,人们会说Core CPU的单线

你会听到很多关于英特尔酷睿i9-10900K的说法,就是它的游戏性能还是比AMD好。或者至少,它更快。如果问为什么,人们会说Core CPU的单线程性能比锐龙CPU好。谈话通常在这一点上停止,但不应该停止。重要的是要跟进为什么英特尔能够在单核上获得更好的性能。答案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工程。售价48美元的酷睿i9-1090万就是这种实力的证明,这也是英特尔至今没有走出这场斗争的原因。

昨天刚拿到i9-10900K,没时间做完整的测试。但是我确实使新的中央处理器工作正常,足以很好地理解它的功能。因此,这不是一个详细的评论,而是对英特尔最近反击AMD的直观回应。

以下是英特尔高端第十代酷睿处理器产品线的事实:

然而,也许更重要的细节是,英特尔仍然在14纳米工艺上构建CPU。从2015年开始使用,现在还在努力。与此同时,AMD转向了更节能的7nm。运动是相对的,AMD的发展就像AMD的进步一样,源于英特尔的停滞。

但是真的很重要吗?使用这些芯片的人应该在意7 nm还是14 nm?也许不是。肯定会影响热度和功耗,但是你买英特尔最好的游戏CPU的原因很多年都没变。而且这是最快的游戏CPU。

为什么酷睿i9-10900K的游戏性能比锐龙好?

在AMD赶超英特尔的所有方面,游戏的冠军依然属于后者。原因是英特尔工程师正在寻找从处理器中获得越来越高的时钟速度的方法。

此时,AMD和英特尔的每个时钟(IPC)指令大致相同。这是所有这些晶体管每兆赫能处理的计算量。此外,英特尔还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金,使其处理器能够以极高的时钟速度运行,而不会牺牲稳定性。

I9-10900K就是一个例子。它可以在单核上升级到3千兆赫,也可以在所有内核上升级到9千兆赫。在我在正常设置下运行的几个测试中,它通常运行在9到3GHz的范围内,瑞龙9 3900X的最大提升时钟是6GHz,但它不太可能长时间以这个速度运行。

分解所有这些数字,10900K就是英特尔声称的游戏野兽。

大部分游戏还是依赖单线程性能,10900K在这方面占优势。即使游戏开始使用更多的内核和线程,i9芯片也能应对这些负载。

就像上次一样。

虽然英特尔的工程和游戏性能令人印象深刻,但我们应该考虑所有这些方面的一些现实。

英特尔酷睿i9-10900K是游戏之王。这句话到此结束。与锐龙9 3900X相比,这些优势是实实在在的。然而,随着您提高分辨率并在GPU上做更多的工作,优势将会减弱。即使在4K,每秒10900千帧的帧数仍超过3900倍,但差距缩小到更难以察觉的程度。

然而,对于几乎所有其他工作负载,3900X都领先于10900K。它应该有两个以上的内核和四个以上的线程。对英特尔来说,好消息是10900K在生产上似乎有竞争力。它从未击败3900X,但英特尔自己缩小了差距。

然而,这一切都归结于我所说的COR EI9-9900 K,如果你把游戏放在一切之上,想要最好的设备,选择英特尔。如果你在运行了一天生产工具后,想要一个适合游戏的工作站,请选择AMD。从9900K开始,这些条件略有变化。如果你主要玩游戏,但偶尔想玩流媒体或编辑视频,我可能还是会推荐3900X,尤其是价格相对实惠的时候。但我不会阻止你使用10900K。

1090万的故事更多的是关于英特尔的未来。虽然公司一直在努力实现10纳米工艺,但不会忘记所有的工程和技术进步,这些都是从其现代技术中获得的巨大力量。在继续对抗AMD的过程中,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相信AMD也知道这一点。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