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PC Modder DerRuehrer卸下了X570的芯片组风扇取而代之的是自定义散热器

更新时间:2021-11-28 21:23:28

导读 由于部分PC厂商不满意X570主板采用风扇辅助芯片组散热器,可能会给PC带来不必要的噪音,PC改装程序DerRuehrer决定通过设置Rogstrix X570

由于部分PC厂商不满意X570主板采用风扇辅助芯片组散热器,可能会给PC带来不必要的噪音,PC改装程序DerRuehrer决定通过设置Rogstrix X570-E来解决这个小问题,X570ph具有被动散热功能。DerRuehrer展示了如何在这个Imgur线程中创建他的定制散热器。

PC Modder DerRuehrer在他的ROG Strix X570-E主板上使用了定制散热器,使其完全被动冷却。

为此,DerRuehrer用一块铝制成了散热片,然后在上面涂上一层油漆,这样他新定制的散热片就可以在美学上与Rogstrix X570-E相匹配。

DerRuehrer陈述了他最初计划如何使用两根热管来促进热传递。相反,他用薄的(0.5毫米)铜板代替了那些热管。因为热管和芯片组芯片的差距,他被迫从热管换成了铜片。然后他说,因为铜板光滑,像芯片组本身一样成型,芯片断裂的风险低得多。

DerRuehrer表示:“根据环境温度的不同,怠速温度在45C到50C之间,负载下的温度在55C到65C之间”,这意味着定制的散热器可以有效冷却芯片组。尽管如此,定制散热器取决于显卡的气流。DerRuehrer还说:“一开始,两人都身居高位,但几周后,他们就婉拒了。”

然后,他解释了如何使用原来的冷却器在60左右闲置芯片组,在2500转/分左右闲置风扇,以及如何在负载下轻松检查温度。由于定制散热器的怠速温度比风扇的怠速温度低很多,如果你有所有必要的材料、时间和设备,你可以尝试使用这个模块。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