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ltum RF为最高5G频谱制造微芯片

更新时间:2021-10-19 07:18:43

导读 1、本周和上周,创新起源一直在关注无线通信在当今社会中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尤其是当数据通过电磁波以更高的频率(例如5G)传输时。2、埃因霍

1、 本周和上周,创新起源一直在关注无线通信在当今社会中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尤其是当数据通过电磁波以更高的频率(例如5G)传输时。

2、 埃因霍温是阿尔图姆射频高度专业化实验室的所在地。正如你所料,这个名字代表“高无线电频率”。因为这就是他们在阿尔图姆射频公司所做的——他们开发了用于天线的微芯片,可以捕捉和放大高频传输的信号。

3、 例如,考虑由卫星传输的信号。或者通过26.5到29.5 GHz的新5G频率带宽非常快速地用于发送和接收数据的信号。计划从2025年开始提供。

4、 超短波长

5、 UMRF主任尼尔斯克莱默解释说,如此高频率的问题在于它们的波长非常短。比如30 GHz的频率长度只有一厘米。频率越高,波形越短。

6、 现在你可能会想:有什么区别?由此引起的一个问题是,通过这些非常高的频率传输的电信号容易衰减(即,信号强度降低)。这意味着天线和配对放大器芯片之间的距离不能太大。

7、 镓

8、 因此,硅这种传统的芯片材料是不适合的。它大大降低了需要高频传输的电信号的强度。这就是为什么Altum使用氮化镓,这是一种由镓(一种可以从煤中提取的金属)和氮组成的半导体材料。镓也可以与砷结合形成这些类型的芯片。然后叫做砷化镓。

9、 这种材料的一个有益特性是,电子更容易通过硅而不是硅,并且电子具有更好的导电性。这将放大电磁波,以免丢失信号及其能量。而且,击穿电压比硅高得多。克莱默说:“硅不能像镓那样放大信号。”换句话说,这是一个简单的选择。

10、 卫星通信

11、 克莱默接着说,多达1000个芯片可以用于一些有源天线。“在卫星通信方面,一方面。我们也为欧空局工作。”

12、 氮化镓的主要缺点是非常昂贵。这就是为什么它不会用于手机生产的原因。各大电信公司将批量订购这些芯片,生产5G高频范围的基站。“我们已经向各种客户发送了原型。他们现在正在测试自己在系统中是否正常工作。”

13、 克雷默指出,5G芯片最初是在两年内完成的。总之,这是一份容易管理的工作。Kramer指出,当客户要求快速交付6G芯片时,Altum RF开发芯片的速度将变得清晰。在那之前他不会开始研究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