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怎么快速测试出布料起不起球(怎么快速测试出布料起不起球)

更新时间:2021-11-26 12:03:52

导读 音频评论大家好,小芳将回答以上关于如何快速检测面料是否不起球,如何快速检测面料是否不起球的问题。小梅还收集了一些关于如何快速测试面

音频评论

大家好,小芳将回答以上关于如何快速检测面料是否不起球,如何快速检测面料是否不起球的问题。小梅还收集了一些关于如何快速测试面料起球以及如何快速测试面料起球的信息,就分享给大家吧。

回答:

实验室测试起球的原理是:机械作用将织物纤维拉伸到织物表面形成短毛;短发被拧成一团,通过固定纤维连接到织物表面。在搓、洗、磨、搓的过程中,不断的机械动作使球脱落。如果织物强度高,形成的球就不容易从纤维上脱落,从而引起起球起毛。

根据这个原理,提取了两个要素:外力和接触摩擦。

实验室有专门的测量仪器(如下图),是根据这两个要素设计的。

我们日常生活中没有这些仪器,但可以根据提取的元素简单测量。

工具/原材料

圆柱形物体(如杯盖、可乐瓶盖等。).

方法/步骤

1将布切成2块,一块固定,另一块用圆柱形物品(如杯盖、可乐瓶盖等)包裹。).).

用缠绕在气缸体上的布摩擦并固定。在标准中,仪器在2000转后完成,需要40分钟。这里可以引用标准时间,转圈搓40分钟。之后观察布料与摩擦接触的部位是否起球。

如果这样太麻烦,有一个更快的方法,就是双手抓住布的两面,对折5min,快速上下搓。大约5分钟后,观察布料接触的部位是否摩擦起球。

1注意事项

固定布可以贴在桌子周围,只要擦的时候基布不动就行。

圆柱形物体应该有光盘大小,面积大,观察范围更广。

用力搓手,越搓越快。

相信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一起讨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