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GameToGo Hub 多功能转接器开箱动手玩内建 SSD 固态储存、让 Mac 变身 Windows 电脑,能装 Office 也能玩英雄联盟!(同场加映GameToGo 2 系列同步登场,速度更快、散热更佳!)

更新时间:2021-03-25 12:10:32

导读 对于有 Windows 双系统使用需求的 Mac 电脑用户,相信许多人都看过我们曾为开箱介绍过的 GameToGo 系列外接系统硬碟产品,这款可

对于有 Windows 双系统使用需求的 Mac 电脑用户,相信许多人都看过我们曾为开箱介绍过的 GameToGo 系列外接系统硬碟产品,这款可说是 Mac 用户必备的周边产品。它兼具轻巧、安装及使用都超级简单,让 Mac 使用者只要将它接上重开机就能维持电脑原始的效能快速切换至 Windows 系统。近期更推出了全新的 GameToGo Hub 多功能转接器,在原有的双系统、外接储存的机能,再增添了扩充转接的便利。另外,也一併推出 GameToGo 2 全新第二代产品,速度更快、散热也比以前更好了!

GameToGo Hub 多功能转接器开箱动手玩:内建 SSD 固态储存、同时让 Mac 变身 Windows 电脑!

之前,我们曾陆续介绍过 GameToGo 第一代和 GameToGo RE 这两款 GameToGo 系列的 Windows 外接系统硬碟的开箱分享。最近 GameToGo 终于推出了全新的 GameToGo 2 系列和兼具 USB-C 转接器的 GameToGo Hub ,让消费者以超值的售价等同购入随身硬碟、拥有 Windows 正版软体授权的 Windows 作业系统。

GameToGo 系列产品拥有超多实际的优点,像是超简单的安装过程、随插即用重开机直接在 Mac 和 Windows 双系统进行切换、不佔用电脑硬碟容量且同时能作为外接硬碟储存档案,让 Mac 用户能免去透过 Bootcamp 或虚拟机需要繁琐的安装过程、佔用硬碟容量、速度因此打折等缺点。

我们也拍摄了 GameToGo 系列产品的开箱介绍,主要的重点都在影片中(请点我)更多科技新知酷品开箱请订阅电脑王阿达频道并开启小铃铛就不会错过最新资讯:

 

GameToGo 官方网站:点我前往|GameToGo Hub:点我前往购买 GameToGo 2:点我前往购买|GameToGo 2 Max:点我前往购买

 

GameToGo Hub: Windows 双系统、外接硬碟、多功能转接器一次搞定!

对于使用 USB Type-C/Thunderbolt 3 介面的 Mac 笔电的用户们来说,出门时如果有介面转接需求时,总是需要记得带着一个 USB-C 转接器才放心。然而,如果电脑硬碟不够用还得準备个随身碟以备不时之需。倘若,各位也有可能临时需要使用 Windows 系统,那么就建议直接选 GameToGo Hub 吧!

GameToGo Hub:点我前往购买

简单开箱内容物吧!包括 GameToGo Hub 机身本体、使用手册以及产品售后保护卡, GameToGo Hub 提供两年产品保固。 储存容量方面, GameToGo Hub 共推出 250GB 、 500GB 以及 1TB 三种容量选择。

GameToGo Hub 只需使用一个 USB Type-C 接埠,即可具备 PD 3.0 充电(支援最高 100W)、 两组 USB Type-A(USB 3.1 Gen 1) 、 HDMI 2.0(支援 4K 视讯输出)、乙太千兆网路接口:

有线网路连接方面,搭载 RTL8153 晶片可支援 10/100/1000M 有线网路:

记得 GameToGo 当初在第一代产品时也曾推出 Dock 版本,让用户能拥有和一般 GameToGo 随身碟一样可作为外接的 Windows 系统,在平时将它当成普通 Dock 扩充基座使用。针对想同时满足 Mac/Windows 双系统、以及兼具多功能转接功能的需求,也带来全新一代 GameToGo Hub。 相比之前的 GameToGo Dock 需要佔用两个 USB Type-C 接埠、且必须直接与 MacBook Pro 连接,也让电脑机型的适用性受到限制。 然而新一代的 GameToGo Hub 则只要使用一个 USB Type-C 接埠,无论是 Mac 电脑可以用它使用 Windows 系统、作为外接硬碟、多功能转换器。甚至其他像是 iPad Pro 和 Android 手机,也能用来使用外接硬碟、多功能转接器连接外接萤幕等应用。

此外,具备支援 USB PD 充电的 USB Type-C 接口也让在使用 GameToGo Hub 后,依然能不减少掉笔电原本可使用的连接埠数量:

像是配备 USB Type-C 介面的 Android 手机或 iPad Pro , GameToGo Hub 就能作为多功能转接器和外接硬碟使用。像是许多人虽然使用 Mac 电脑,但可能持有的是 Android 手机,这时候就能将手机透过 GameToGo Hub 、 HDMI 线连接至电脑萤幕,就能轻鬆将手机画面投影到电脑萤幕上观看。

另外,从 2018 年起的 iPad Pro 也改为 USB Type-C ,当然也能使用 GameToGo Hub 啰!除了上述提到的外接萤幕功能,像是档案之间的传输也很好用!只需透过 GameToGo Hub 轻鬆将随身碟的资料和 GameToGo Hub 内建的 SSD 固态储存进行资料传输,也能延伸萤幕、外接硬碟、滑鼠等装置。

不过受限系统差异,像是 iPadPro 和 Android 手机,因为不是 macOS 当然也就不能使用 Windows 系统。不过对于同时拥有不同系统装置的用户来说,内建储存空间又有多功能转接的扩充机能,使用 GameToGo Hub 还是相当便利的。

效能方面, GameToGo Hub 採用 TLC 记忆颗粒与 SATA 架构,读写速度约莫在 450MB/s 左右,不管是开机与读取资料都相当的快速。

GameToGo Hub:点我前往购买

GameToGo 2/GameToGo 2 Max:较前代速度更快、散热更佳!

当然,如果各位平时已经有了 USB-C 转接器,但仍有 Windows 双系统与外接硬碟需求,那么全新升级的 GameToGo 2/2 Max 也相当不错! 这次 GameToGo 2 系列将外盒改为金黄色的立体印刷,共推出 GameToGo 2 和 GameTo Go 2 Max 两款型号选择,两者效能相同只差异在储存容量和机身长度:

由于 GameToGo 2 和 GameToGo 2 Max 除了机身本体外的配件相同,这里就以 GameToGo 2 示意,配件提供包括 USB Type-C to USB Type-C 连接线*1 、 USB Type-C to USB Type-A 连接线*1 ,以及一条魔鬼毡束带,文件方面则有使用手册和产品售后保固卡(原厂提供两年保固):

首先看到 GameToGo 2 的机身外观,这次的机身颜色由银白色改为较深的银灰色(带点金属蓝的色泽),机身正面的 GameToGo Logo 相较前代取消了品牌全名英文,仅保留 G 字 Logo 。此外,外观上还多了一颗指示灯,方便使用者快速检视连接状态。

笔者拿了 AirPods Pro 与 GameToGo 2 比较机身大小,可以发现它比起 AirPods Pro 充电盒还小一些:

连接方面,这次一样採用 USB Type-C 介面与 Mac 连接:

当 GameToGo 2 连接上电源后,指示灯也会亮起,并随着连接、运行状态闪烁改变指示灯显示色彩:

GameToGo 2 系列分为机身较短小的 GameToGo 2 和修长一些 GameTo Go Max ,两者仅差在储存容量,效能方面则是相同的。容量部分,从 128GB 至 2TB 都有,相信能满足不同储存容量需求的用户。

GameToGo 2 系列採用 TLC 记忆颗粒,比起平价的 QLC SSD 耐用度高三倍以上,用户也可对于它的耐用度更放心。

GameToGo 2:点我前往购买|GameToGo 2 Max:点我前往购买

GameToGo 2 与第一代的差异

相信很多读者好奇 GameToGo 2 和第一代的差异在哪,这里也先带各位比较外观。从这可以更直接发现 GameToGo 2 的机身颜色比起前带更深、带点深灰的金属蓝的配色。

尺寸方面,笔者以过去使用的 GameToGo 第一代(GameToGo Pro)和 GameToGo 2 Max 进行比较,虽然机身宽度 GameToGo 2 Max 略宽一些,但仍旧保持在相当轻巧的机身:

机身侧边则可以看出 GameToGo 2 系列和前代差异的小细节,虽然都是 USB Type-C 介面,但 GameToGo 2 系列正面外壳和侧边採一体成型:

GameToGo 2 系列的外壳背面则是一片的金属外壳搭配,这外壳的改变也使它更坚固、耐用。此外, GameToGo 2 系列也针对散热问题进行改善,採用铝镁合金超散热外壳,且採用全新製程的低功耗固态硬碟,作业温度比起前代降温 10°C 以上。

首次如何安装?如何从 Mac 切换至 Windows 系统登入?

相信大家可能看过我们以往开箱介绍过前代的 GameToGo 产品,不过在开箱前快速带大家了解 GameToGo Hub 和 GameTo Go 2/2 Max 的安装与操作流程。由于这几款产品的安装和操作过程都是一样的,这里就已其中一款产品进行示範。

首先,当然是将 GameToGo 2/2 Max/Hub 透过 USB Type-C 传输线连接到 Mac 电脑啰!如果是旧款未有 USB Type-C 接埠的 Mac 电脑,则可选择 USB-C to USB-A 的传输线进行连接。 接着将 Mac 电脑开机,并立刻长按键盘上的「 Option 键(⌥)」不放:

直到画面显示「开机管理程式」视窗后放开 Option 键(⌥):

这时将箭头切换至右侧的 EFI Boot 启动磁碟,再按下 Enter 即可进入 Windows 系统:

首次进入 Windows 系统会稍稍多花一点时间,不过相比使用 Bootcame 或虚拟机安装还是简单超多!

接着出现 GameToGo 欢迎页,就表示即将进入 Windows 系统:

第一次使用 GameToGo 2/2 Max/Hub 进入 Windows 系统时,视窗会自动安装驱动程式。由于驱动关係,在安装前键盘、触控板会暂时无法操作。不过不必担心,因为这些安装过程都会自动进行,只要乖乖等待即可。如果这时候太无聊,就滑个手机吧!因为驱动安装的时间远比大家想像的迅速许多。

在安装驱动的期间,大约 5~10 分钟就完成了:

当驱动安装完成会需要进行重开机,此时如果键盘和触控板仍然无法操作也不必担心,等待倒数计时一到,也会自动进行重开机。

接下来重开机,只要重複上述进入 Windows 的流程,先长按 Option 键(⌥),接着并将箭头切换至右侧的 EFI Boot 启动磁碟,再按下 Enter 即可进入 Windows 系统,这次进入 Windows 就会看到成功完成安装的视窗啰!

只要记得每次要从 Mac 切换至 Windows 系统、或从 Windows 切回 Mac 系统,都是上述的步骤就能轻鬆切换。

只要接上 GameToGo 2/2 Max/Hub 外接系统随身硬碟,就能直接在需要 Windows 的时候让 Mac 电脑摇身一变成 Windows 电脑,实在超简单又超便利呀!

GameToGo 官方网站:点我前往|GameToGo Hub:点我前往购买 GameToGo 2:点我前往购买|GameToGo 2 Max:点我前往购买

 

GameToGo2 工作娱乐两相宜

当Macbook可以跑 Windows 10 之后除了能执行各种 Mac OS 原本没有的软体以外,以往在 Mac 版 Office 常发生的跑版问题也迎韧而解,更棒的是还可以安装运行 Steam 中的游戏(如果要玩游戏建议使用有独显的 Macbook Pro 会最好):

实测如果笔电规格不错的话,跑魔物猎人、快打5、守望先锋等都很流畅,完全解决 Macbook 没什么3A大作可玩的困扰(还可以搭配无线摇桿玩),一次解决工作、娱乐需求:

就算是 Macbook Air 等使用低电压处理器的笔电,玩玩LOL或DOTA都是没问题的:

 

Windows / Mac 资料共享读取超方便!

GameToGo 2/2 Max/Hub 除了 Mac / Windows 双系统切换的便利,相信更多使用者需要随时在同台 Mac 电脑共用档案。此时,无论是在 Windows 或 macOS 只要将想共享的资料夹存放在 D槽(Windows)/Data(macOS),切换系统后就能在这直接取用档案:

若想在 GameToGo 2/2 Max/Hub 重灌 Windows 也相当简单,只要在上述提到的 Data 资料夹找到「Recovery」安装档,点选即可一键重新安装:

 

Windows 微软官方正版授权

根据 GameToGo 与微软有授权合约和经销协议,在官方网站贩售的 GameToGo 产品在购买时,都需要搭配微软的受软体授权一起购买。不过这对于过去都只有使用 Mac 系统的首次 Windows 用户来说其实是方便的,因为随机安装的 Windows 就是微软官方授权的正版软体,省下自己还要例外购买 Windows 授权的麻烦。

不过假如各位自己拥有微软授权的 Windows 序号(如原本就有、学生版、已经由其他管道购入),也可于购买后「一键快速退货退款」,如此一来购买的 GameToGo 产品仍然会安装 Windows ,但不会收取软体费用,您可以自行输入序号即可,可减免一大笔费用喔。

GameToGo 2 系列售价整理

为方便大家更快速选购符合自身需求和预算的规格,将官网建议售价整理如下(结帐时输入折扣码 kocpc 可以全品项折扣 100 元,购买GameToGo 2 / Max 还会额外赠送精美小赠品喔):

128GB = NT$2,790 256GB = NT$4,390 512GB = NT$6,590 1TB = NT$9,990 2TB = NT$16,990 250GB = NT$3,990 500GB = NT$5,390 1TB = NT$9,790 结语

GameToGo 2代除了维持之前系列的各项优点以外,在硬体规格方面也有升级,新款的 GameToGo Hub 更是加入了 HDMI、RJ-45与USB 3.0 连接埠与PD快充等扩充功能,可说是款超便利的多功能 Mac 执行 Windows 软体方案,尤其在苹果可能在两年后停用 Intel 处理器,这样方便的多重开机机制可能成为绝响,想用也没办法,个人相当建议大家趁最后几波机会以免绝版呀(之后也许会用模拟器或沙盒方式执行,但效能肯定很差)!

最后阿达提供一个好康,结帐时输入折扣码 kocpc 可以全品项折扣 100 元,购买GameToGo 2 / Max 还会额外赠送精美小赠品吊饰喔!

GameToGo 官方网站:点我前往|GameToGo Hub:点我前往购买 GameToGo 2:点我前往购买|GameToGo 2 Max:点我前往购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