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10月12日更新消息 西班牙油气公司Cepsa拟建绿色氢气走廊,向欧洲北部工业中心输送

更新时间:2022-10-12 16:00:36

导读 道琼斯通讯社10月12日消息,西班牙石油天然气公司Cepsa SA和鹿特丹港周二表示,计划建立一条绿色氢气走廊,以帮助为欧洲北部的工业提供...

道琼斯通讯社10月12日消息,西班牙石油天然气公司Cepsa SA和鹿特丹港周二表示,计划建立一条绿色氢气走廊,以帮助为欧洲北部的工业提供动力,同时减少碳足迹。

非上市公司Cepsa将在西班牙阿尔赫西拉斯港附近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氢气,然后通过氢气运输船运往欧洲最重要的能源港口鹿特丹。之后,绿色氢气将通过管道被输送至荷兰、比利时和德国的工业中心。

这条绿色氢气走廊是首条连接欧洲阳光充足的南部和工业密集的北部的走廊,预计将在2027年前投入使用。Cepsa首席执行官Maarten Wetselaar说:“鉴于西班牙的战略位置、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强大的能源基础设施和重要港口,西班牙具备成为绿色氢气生产和出口的世界领导者的理想条件。”

Cepsa的网站显示,该公司由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 Group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拥有。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