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10月12日更新消息 外媒:瑞信遭美国司法部调查,因涉嫌帮助美国人隐匿海外账户

更新时间:2022-10-12 15:00:24

导读 彭博10月12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瑞信集团是否还在帮助美国客户向当局隐瞒资产。8年前,该行以26亿美元的代价和解了逃税调查,并承...

彭博10月12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瑞信集团是否还在帮助美国客户向当局隐瞒资产。8年前,该行以26亿美元的代价和解了逃税调查,并承诺解决这个问题。知情人士称,调查人员正在检查瑞信是否协助美国账户持有人(特别是持有南美护照的人)对美国国税局隐匿总计数亿美元的资产。法庭记录显示,有前瑞信银行家向当局告密。

瑞信否认有不当行为,并表示正在与美国当局合作。“瑞信不容忍逃税,”该行在声明中表示。“自2014年以来,我们实施了广泛的改进措施,以清除那些寻求向税务当局隐瞒资产的个人。我们明确的政策是,未申报账户一旦查明即刻关闭,并对不遵守银行政策或不符合瑞信高标准行为准则的员工进行纪律处分。”

当前,瑞信正准备战略重组,改革风险文化,收缩不赚钱的投行业务使之恢复盈利。在这个背景下,这项调查加大了该行面临的压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