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10月08日更新消息 日本厚劳省疫苗小组会同意免费接种辉瑞二价新冠疫苗

更新时间:2022-10-08 10:00:29

导读 共同社10月7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疫苗小组会7日同意把针对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的新获批准二价疫苗,以及用于6个月至4岁婴幼儿的疫...

共同社10月7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疫苗小组会7日同意把针对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的新获批准二价疫苗,以及用于6个月至4岁婴幼儿的疫苗产品定位为《预防接种法》上的“特例临时接种”,允许免费接种。上述提及的均为辉瑞疫苗,预计针对BA.5的疫苗从13日起、婴幼儿用的疫苗从24日起开始接种。

日本厚劳省认为,与9月启动接种的应对BA.1的疫苗相比,二价疫苗的效果和安全性没有很大差异,为防备岁末年初的疫情蔓延,呼吁均加速接种。由地方政府决定接种的人是否可以选择疫苗类型。

以往的疫苗以接种两剂以上的12岁以上人群为对象,接种间隔时间为5个月,但计划缩短,19日的专门小组会将进行讨论。相关人士称,正协调拟将接种间隔时间改为3个月。辉瑞的BA.5疫苗10月中旬以后将配送约4300万剂。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