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投资100亿欧元!台积电或将在意大利建设新晶圆厂

更新时间:2022-06-08 23:53:17

导读   【手机】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台积电曾评估在欧洲国家建设新工厂,并在5月份联系过意大利政府,讨论在当地建设新的晶圆厂。据悉...

  【手机】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台积电曾评估在欧洲国家建设新工厂,并在5月份联系过意大利政府,讨论在当地建设新的晶圆厂。据悉,台积电在欧洲的新工厂计划投资可能超过了10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12亿元),而具体的地址可能会在德国或者意大利。不过,此前有相关消息称,德国政府在一年多前就和台积电就建设新的晶圆厂一事开始进行磋商,但是在德国政权交替后,这一商讨的进度似乎陷入了停滞。

台积电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台积电表示,2nm芯片的开发如期进行中,今年的销售额预计将增长大约30%,而位于新竹的新工厂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动工。

  台积电可以说是目前半导体行业中存在感最高的企业之一,这家有着数十年历史的企业和许多厂商都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例如高通在不久前的骁龙之夜活动上发布的骁龙8+移动平台,就是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制造的。目前,台积电拥有超过250种制程技术,在全球拥有超过4万名员工。2022年第一季度,台积电的总营收达到了4910亿新台币(约1109亿元人民币),税后利润为2027亿新台币(约457亿元人民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