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微软正在尝试统一Win32和UWP api

更新时间:2021-10-19 08:19:18

导读 1、在Build 2020大会上,微软宣布了Project Reunion,旨在统一多个Windows 10版本和设备上的应用开发。在预览版中,开发人员可以

1、 在Build 2020大会上,微软宣布了Project Reunion,旨在统一多个Windows 10版本和设备上的应用开发。在预览版中,开发人员可以使用Project Reunion的前三个组件,即:winui3、WebView2和MSIX (MSIX- core)。

2、 Project Reunion通过为新的和现有的Win32和UWP应用程序提供统一的平台,使构建一个出色的Windows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容易。它将统一对现有Win32和UWP api的访问,并通过NuGet和其他工具将它们与操作系统分离。

3、 如下图所示,通过Project Reunion,微软正在现有Win32和UWP API的基础上构建一个新的API,提供一个独立于底层操作系统的公共API层。微软将以独立包的形式发布新的API,可以与应用捆绑在一起,在各种Windows版本上使用。

4、 如前所述,Project Reunion的首批组件之一是winui3,这是一个为Windows应用程序构建图形用户界面的框架。

5、 技术上讲,WinUI 3解耦了Windows 10的XAML层、合成层和输入层,通过NuGet独立发布,适用于任何针对Windows 10 1803及以上的应用。它可以基于c和。Net应用程序。

6、 Project Reunion包不局限于解耦现有的API并通过包提供,还可以增加新的特性。例如,winui3包括一个新的SwapChainPanel控件以更好地集成DirectX,以及一个基于chrome的新WebView2控件。

7、 Project Reunion提供的另一个组件是MSIX,它是微软的包格式,将为Project Reunion包的分发提供基础。MSIX推出的一项新功能是MSIX App Attach,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更轻松地创建与Windows虚拟桌面兼容的应用程序:

8、 MSIX的应用程序Attach Preview将把部署在云中的操作系统映像与人们需要访问的应用程序分开,从而优化人们的体验。

9、 根据微软的说法,使用MSIX appattach的应用程序可以无缝地从桌面移植到基于azure的Windows虚拟桌面。

10、 根据微软官方路线图,Project Reunion的工作将持续很多年。2020年没有计划发布新组件,尽管微软打算在今年年底前完成Project Reunion的整体预览。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