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海岛棉是什么棉

更新时间:2021-10-10 16:34:35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海岛棉是什么棉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海岛棉是什么棉,你可以往下看。海岛棉是世界上最好的棉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海岛棉是什么棉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海岛棉是什么棉,你可以往下看。

海岛棉是世界上最好的棉纤维。1786年在佐治亚州圣西门岛成功种植,因此被命名为“海岛棉”。海岛棉的优良特性是纤维非常纤细,强度很高,是纺织纤维中的上品。海岛棉制成的衣服触感、透气性、吸汗性极佳,而且由于其光泽和对染料的高亲和力,衣服的颜色鲜艳生动,绝不是其他棉织品衣服可比的。

多年生亚灌木或灌木,高2-3米,除叶柄和叶背脉外有毛或近无毛;小枝暗紫色,有棱。

叶掌状3-5深裂,直径7-12厘米。裂片卵形或长圆形,深裂于叶中部以下,先端长而尖细,中部裂片较长,侧裂片通常宽展,基部呈心形。叶柄长于叶片,被黑色腺点散布;托叶针状镰刀状,长约1厘米,常早落。

花顶生或腋生,花梗通常短于叶柄,星状长柔毛和黑色腺点;小苞片5或更多,分开,基部心形,宽卵形,长3.5-5厘米,边缘具长而厚的齿10-15;花萼杯状,截短,具黑色腺点;花冠钟形,淡黄色,内面基部紫色,为小苞片的2-3倍长,花瓣倒卵形,具缺口,外面星状长柔毛;雄蕊柱无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