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诸葛亮墓在哪里

更新时间:2021-10-10 16:08:21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诸葛亮墓在哪里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诸葛亮墓在哪里,你可以往下看。诸葛亮墓,即武侯墓,位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诸葛亮墓在哪里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诸葛亮墓在哪里,你可以往下看。

诸葛亮墓,即武侯墓,位于汉中市勉县定军山脚下。因诸葛亮曾名武乡侯,故得名武侯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2年,丞相诸葛亮和魏国的司马懿在渭河两岸交战。他们死于五丈原军中,葬于汉中定军山下。

诸葛亮墓沿定军山、少祖山被九座小山环绕。这九座山被八条溪流分割开来:青沟、王子沟、井沟、扎地沟、田家沟、牛角沟、瓦当沟和龙嘴沟。墓前三层楼,从定军山向西,叠起波浪,约三里睡至此弓,古称“三台书案”。

从少祖山脚下的六座小山往东,如果是幽龙,则忽升忽降五六里,至墓后新月形成后半里,为墓主脉。新月之下,沉睡的船头之内,突然打开了300多亩平地,左右前后被九根树枝环绕,这是天上造出来的,却无法手工完成。

1996年,诸葛亮墓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