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去离子水和蒸馏水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1-10-10 15:35:53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去离子水和蒸馏水的区别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去离子水和蒸馏水的区别,你可以往下看。1 去离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去离子水和蒸馏水的区别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去离子水和蒸馏水的区别,你可以往下看。

1.去离子水:去离子水是指以离子形式去除杂质后的纯水。根据ISO/TC147,“去离子”定义为:“去离子水完全或不完全去除离子物质。”现在的工艺主要是RO反渗透。离子交换树脂用于去除水中的阴离子和阳离子,但水中仍有可溶性有机物,会污染离子交换柱,降低其效率。去离子水储存后容易引起细菌繁殖。

2.蒸馏水:蒸馏水是指经过蒸馏和浓缩的水。第二次叫再蒸馏水,第三次叫三次蒸馏水。对于低耗氧量的水,加入高锰酸钾和酸性工业蒸馏水通过蒸馏水法获得。蒸馏是一种热力学分离过程,利用混合液体或液固体系中各组分沸点的不同,将低沸点组分蒸发后冷凝分离出整体组分。它是蒸发和冷凝的结合。与其他分离手段如萃取、过滤和结晶相比,它的优点是除了系统组分之外,不需要使用其他溶剂,从而确保不会引入新的杂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